双倍动力、一次搞定:石头扫拖机器人G20评测

  • 内容导航:

众所周知,自从全自动扫拖机器人问世以来,就被许多消费者看作是能够“解放双手”,代替他们完成家中地面清洁的重要伙伴。


扫拖机器人能不能做到这一点?平心而论,显然是可以的。特别是对于需要整天忙于工作,几乎没时间顾家的朋友来说,能在上班时间自动在家中完成地板扫、拖工作的机器人,说是“家务救星”也毫不为过。


但这样的“家务救星”也并非没有槽点,事实上只要用过这类产品就会发现,“单次清扫能力不够强”可以说是许多扫拖机器人产品的通病。

184754787838image007.jpg

请注意,我们并不是说这些扫拖机器人不能扫、拖干净地面,而因为它们程序里往往都会提供(手动)可选的超大吸力、超慢拖地模式,再加上能够对房间进行反复多遍清扫的功能,所以理论上要做到彻底的“干净”并非不可能。


但手动开启全程最大吸力、全程最慢的拖地模式,再加上每个房间扫拖多次的设定,就直接意味着漫长的清洁时间和绝不会小的工作噪音。更为糟糕的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扫拖机器人的耗电速度很可能远超预期,以至于它不得不每清洁两、三个房间,就需要回到基站进行几十分钟、甚至是更长时间的补电,然后才能再接着完成剩下的工作。


很显然,这会让整个清洁的用时雪上加霜,就算家中无人,由此引发的、间断持续数个小时的噪音可能会打扰到邻居。与此同时,身处外面,眼瞅着手机中APP上显示的扫拖机器人几个小时过去了却还没能完成清洁任务,多少当然也会有些心烦。

42.JPG

归根结底,以上的这些问题,其实都源自于现有的诸多扫拖机器人在“常规状态下”清扫能力不足所致。那么有没有办法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真正提高扫拖机器人的清洁效率、提高它与用户在家中“共存”时的体验呢?


其实是有的,而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三易生活今天要来测试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20的原因。作为石头科技旗下旗舰系列的换代升级新品,正如它的名称所暗示的那样,G20此次在关键的扫拖结构上实现了“翻倍”式的提升,有望从根本解决目前同类产品的效率难题。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