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你的双手:石头T7S Plus扫拖机器人评测

  • 内容导航:

提到扫地机器人,关注消费电子行业的朋友想必已经不会对它感到陌生了。作为近年来兴起的“服务机器人”产业中最具代表性,门槛可能也最低的品类,扫地机器人目前的价格已经非常亲民,甚至许多廉价机型已经可以做到比入门级手机还要便宜,但这是否意味着扫地机器人就已经与智能手机一样普及了呢?

image001.jpg

很明显没有。那么为什么扫地机器人并不普及?价格显然并不是其中最为重要的因素。根据中国家电协会下属机构在今年4月发布的《2021年扫地机器人市场发展白皮书》显示,如今消费者反而并不青睐过于低价的扫地机器人产品,以2020年的扫地机器人市场统计数据为例,如今这类产品的主流价位,实际上集中在3000-5000元档位的中高端级别中。

image003.jpg

图片源自《2021年扫地机器人市场发展白皮书》

 

不仅如此,在对功能偏好上,多达94%的消费者购买了吸拖一体式产品,单扫地或单拖地机器人的销售占比则仅仅只有4%与2%。而在对扫地机器人的功能需求上,绝大多数消费者都希望扫地机器人能够“彻底将人从日常清扫中解放出来”。

image005.jpg

图片源自《2021年扫地机器人市场发展白皮书》

 

这意味着什么?简单来说,这代表着虽然扫地机器人进入中国市场还不到10年时间,但消费者早已没有将其看作是个“稀奇物件”。大家不再会为了“面子”而购买廉价的扫地机器人产品,而是更注重其实际的清扫能力、看重智能化自动运行的能力。当然,这背后也反映出现代人宁愿多花点钱来换取更舒适的生活环境,用智能设备来营造更多休息和娱乐时间的认知。

image007.jpg

正因如此,我们三易生活也选择了目前正火爆销售的石头T7S Plus扫拖一体机器人作为此次评测对象。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其单机预售价格目前为2799元左右,而我们选择的套装则增加了额外的自动集尘装置,因此价格也达到4399元,正处于目前市场中热销产品的价位区间。那么问题就来了,它的清扫体验如何,又是否能够满足大家“彻底从扫拖劳动中解放”的需求呢?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