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探寻爆款的秘密,我们体验了新款Model 3

  • 内容导航:

 

2021年1月29日,特斯拉对外公布了一段名为《It’s a defining year for Tesla》的视频。在这段时长不到两分钟的视频里,特斯拉用非常简洁直白的方式,回顾了他们在2020年所取得的一连串成就。

image001.jpg

例如,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已经实现连续六个季度的盈利,自由现金流达19亿美元,营业利润率5.4%。

image003.jpg

比如说,2020年成功将Model 3在中国的产量提升到每周5000辆以上,在弗里蒙特工厂启动了Model Y的生产,在柏林和奥斯汀工厂开始着手准备生产新的自研电芯结构电池。

image005.jpg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在整个2020年,特斯拉旗下车型全球产量如约突破500000辆大关,并在当年就完成了499647辆,也就是年产能绝大部分的销售和交付工作……

image007.jpg

就在1月21日,有外媒放出了2020年全球电动车的销量统计数据。其中显示,在整个2020年,全球售出的电动车总量加起来也才刚刚超过300万辆,这也就意味着特斯拉占据了几近16.7%的市场份额。要知道,即便是传统车企丰田与大众,近年来的市占率也始终只能维持持在11%左右。换而言之,我们可以说,在电动车这个细分市场,特斯拉如今所取得的相对优势地位,甚至超过了丰田及大众在传统汽车市场所做到的水准。

 

那么问题就来了,特斯拉到底是靠怎样的“魔法”,来实现这一点的呢?

image009.jpg

在上文所提到的这段官方视频中,特斯拉提到了这样一个细节,那就是在2020年全球交付的499647辆新车中,有442511辆是Model 3及Model Y,而Model S和Model X加起来则仅为57039辆。

image011.jpg

熟悉特斯拉产品线的朋友都知道,Model S和Model X是当前特斯拉旗下的旗舰车型,而Model 3和Model Y则是定位更亲民、体型以及动力配置也都没那么强的“小车”。

 

可能有的朋友会说,价格不贵、定位家用的纯电动车型其他厂商也有,为什么偏偏就特斯拉卖得特别好呢?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