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第三代Ryzen&RX5700平台首测:越级的12核旗舰

  • 内容导航:

说到桌面PC平台,任何一名老玩家都知道,它很早就被人为地划分为了“两个世界”:位于顶端的是被称为HEDT(High-End Desktop)的顶级平台,它们往往使用着来自服务器级别的技术,追求多核心、多显卡互联、超大内存带宽与超强扩展性,基本上就是将所有最好的技术堆在了一起,提供最极致、也最“土豪”的游戏和计算体验。

image001.jpg

而在HEDT之下的,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主流级别”:它们在整体性能定位上与HEDT往往相差甚远,不仅CPU核心数量落于下风,甚至就连主板的扩展性,对多卡互联的支持也不可同日而语。事实上就在前几年,当我们形容某“牙膏厂”新品CPU性能升级幅度总是太小时,指的其实就是这个级别的产品。

 

但是,关注过近两年来PC市场变化的朋友们就知道,自从2017年AMD推出初代Ryzen处理器之后,沉寂了多年的主流桌面平台就如同打了兴奋剂一般重新开始了激烈的市场竞争:四核普及、六核普及、八核CPU来到千元级……说实在的,如果没有AMD,我们实在是难以想象自己还要被迫忍受多久的“牙膏”。而也正是因此,即便是这两年选择了Intel处理器的消费者,只怕也会在心里默默地喊一句“AMD Yes!”

image003.jpg

然而对于AMD来说,他们的雄心壮志显然还不止于此。于是,在强势重返主流市场两年之后,全新的12核Ryzen 9 3900X处理器就此发布。重要的是,这一次它带来的还不仅仅是又多了50%的核心数量与性能,更直接模糊了主流平台与HEDT之间的界限。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