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adeon RX6500XT评测:主流市场终迎救赎

  • 内容导航:

众所周知,在整个PC行业里,显卡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是技术进步最快、新品提升最大的品类。相比于每年只有约10%-20%性能进步幅度的CPU、数年才能换代一次的内存或SSD,显卡不仅每年都会推出新架构、新产品,而且每一代之间的性能进步少则30%以上、多则近乎翻倍。


这就意味着,每年的新显卡总能带给玩家前所未有的高帧率、高画质游戏体验。而与此同时,对于那些老产品来说,它们也确实很容易就被新游戏中所采用的次时代图形技术所“拒之门外”。

image001.jpg

根据AMD方面的说法,目前还有约47%的玩家在使用RX570或更低级别的显卡

 

然而,显卡向来技术进步快、产品升级幅度大是一个事实,但对于最近这几年,许多人还在用着数代以前的老产品,却也是另一个事实。

 

为什么会这样?一方面,早期的一些“次世代显卡”从一开始的产品构成上就槽点不断。例如,典型的就是NVIDIA的20系直接就从中高端起步,相当于放弃了一大部分主流消费群体。而另一方面,当时的操作系统、游戏市场对于光线追踪、可变渲染率等新一代图形技术也并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导致第一时间购入了新显卡的用户也很快发现,他们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的“次时代游戏”可以玩。


然而随着时间来到2022年,这一情况其实就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首先,随着Windows 11、PS5、XSX等新系统、新游戏主机的推出,越来越多的主流游戏开始加入光追、HDR、可变渲染等新型图形技术,老显卡在性能和画面水准上的劣势也随之越来越明显。

image003.jpg

而更重要的是,对于主流玩家群体来说,他们现在也终于等到了可能是有史以来定位最亲民,而且是专为老产品升级诞生的全新次时代选择——AMD Radeon RX6500XT。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