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adeon RX6600评测:更亲民的次世代体验

  • 内容导航:

经常关注我们三易生活的朋友可能知道,最近几年整个消费电子行业在图形计算技术方面的发展,可以说是非常的迅猛。

 

一方面,例如硬件光线追踪、GPU直连SSD、显存智取(显存直连CPU)这些过去闻所未闻的新技术、新图形架构设计在很短的时间里纷纷涌现,带来了游戏画面品质、加载速度、渲染效率等多方面的巨大进步。

image002.jpg

另一方面,诸如可变渲染率、可变刷新率这些能够显著改善游戏帧率、流畅度的新技术,如今更是快速地从PC端向着TV、移动端呈现出普及的态势。别的不说,光是从配备120Hz可变刷新率屏幕的电视、智能手机数量越来越多就能看出,这种“图形技术突飞猛进”的行业趋势。

 

然而在技术快速迭代的背景下,对于许多游戏玩家来说,如今他们的处境却显得有些尴尬。

 

纵观当前的显卡市场不难发现,绝大多数支持硬件光追、可变渲染率、DX12 Ultimate等先进特性的显卡,都定位于中高端甚至更高级别,主要瞄准的是2K甚至4K分辨率的“发烧”玩家群体。这直接导致了相应的产品从一开始就不可能有着亲民的定价水平。

image003.jpg

其次,在例如“挖矿”、产能短缺等因素的影响下,无论显卡还是次时代游戏主机如今都在持续经历着缺货的困扰。再加上一些人气产品出厂就被矿工或黄牛“包圆”,而真正的玩家往往不仅要经历长时间的等待、排队、抢购才能买到,更是还普遍要忍受不那么合理的高价。

 

除此之外,更进一步地探究显卡行业就会发现,最近两年的很多新产品的功耗普遍都呈现出了持续上涨的趋势。虽然一款200W的新显卡未必会比120W的前代产品每年多耗多少电费,但却可能意味着用户将不得不额外花上一笔钱来升级电脑里的电源适配器,才能确保新显卡使用时的瞬间功耗不至于导致蓝屏、断电等莫名其妙的问题。而这,显然又进一步推高了玩家们享受“次时代”游戏的成本。

image005.jpg

然而,不管是对于游戏、游戏主机、还是PC显卡行业来说,这种“新产品不够亲民”、“大量玩家还在使用老设备”的情况,都显然不是什么好事。那么,如何才能更好地实现次时代图形技术的全民普及呢?

 

刚刚发布的AMD Radeon RX6600显卡,可能是目前更为靠谱的一个选择。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