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Book Air评测:不只是X86到ARM的改变

  • 内容导航:

自2005年苹果将Mac产品线从IBM PowerPC换为Intel处理器后,在这15年的时间里,也已经从此前相对专业化的小众产品,在2020年实现了PC市场出货量排名第四(根据Gartner公布数据显示)的表现。然而熟悉苹果移动端产品的朋友或许还记得,早在几年前官方就开始高调地宣传他们的各种自研芯片,并且不时会将iPhone与iPad芯片与PC处理器进行性能方面的对标。这意味着什么?很显然,正如外界此前一直传言的那样,Mac再次换芯将只是时间问题。

34f80fa0-239a-11eb-9cf7-bc0eb112fcec (1).jpeg

终于,在2020年6月23日举行的WWDC上,苹果方面公布了Apple Silicon,并确认将于两年内实现从Intel到自研处理器的迁移。随后在11月11日凌晨,Mac系列首批搭载Apple M1芯片的三款新品也正式迎来亮相。尽管此次在外观方面,无论MacBook Air、MacBook Pro,还是Mac mini都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但凭借着M1芯片所带来的出色表现,也使得其很快就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01.JPG

在此次苹果推出的三款Mac系列新品中,相比于需要再配备显示器与键鼠的Mac mini,以及市场定位更高的MacBook Pro 13英寸,毫无疑问起售价仅为7999元的MacBook Air有着相对更低的使用成本。再加上与新款MacBook Pro几乎一样的核心硬件配置,也使得其在使用体验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异。

02.JPG

此次我们三易生活拿到的也正是MacBook Air的8GB+256GB入门版本,其在芯片方面最大的差异,就在于图形处理器为7核,而高配版本及MacBook Pro 13英寸与Mac mini则均为8核图形处理器。由于我们手头正好有一台2017款的MacBook Pro 13英寸入门版,并且此前一直在作为日常工作用机,因此在此次的评测中也会将用其作为参考基准,来看看升级后的MacBook Air到底带来了哪些改变。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