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生意两不误,AMD显卡如何替代50万年薪雇员

  • 内容导航:

众所周知,随着AIGC相关技术最近这一两年快速成熟,也使得AI绘图早已经不再仅仅是部分PC发烧友或AI爱好者的“玩具”。


例如在一些游戏里,现在已经可以看到AI绘制的角色或是AI设计的服装,它们正在变得越来越精致,同时也受到了许多玩家的好评。此外在一些工业产品上,“由AI参与设计”也成为了最新的营销噱头。与人类设计师相比,AI的“思路”有时会显得格外天马行空,为产品注入显眼的亮点。

image001.jpg

除此之外,在电商、外贸等领域,通过AI来绘制产品宣传图也成为了时下最新的热门话题。由于与人类画师相比,AI图像生成程序“任劳任怨”,还支持反复不断地修改方案,因此在综合成本上也有着显著的优势。


话虽如此,但只要用过AI绘图工具的朋友可能都知道,以Stable Diffusion为代表的绘图工具在易用性方面,普遍还存在着一些短板。其中最为突出的一点,就在于它们之中的很多版本,依赖的都是特定品牌显卡的特定私有AI体系。如此一来,这就导致相关显卡遭遇了一波又一波的炒作,不仅价格居高不下,甚至最近还出现了疑似部分型号遭遇禁售的传言。


说实在的,这些对于大型企业、设计工作室来说都不是什么问题,因为他们完全消费得起更专业、同时也更昂贵的AI加速卡,而且也熟稔Linux系统下更高效的种种AI绘图工具。


但如果是一般的个人用户呢,或者是对于诸如网店店主、小型游戏开发者这类,对于AI绘图有需求,但财力又相对有限的用户来说,难道就真的没有办法以更低的价格和技术门槛,来吃上这一轮“AI”红利了吗?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