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亲民的私有云:绿联DX4600/DH2600体验评测

  • 内容导航:

2016年5月16日,也就是在整整7年前,我们三易生活曾写过一篇题为《网盘集体死亡:个人存储的新黎明?》的内容,针对当时公有云陆续“关停”或降低服务标准引发用户集体担忧的事件,发表了我们的看法。

03.JPG

早在那个时候我们就曾指出,无论是从数据安全、还是使用便利性,甚至是从传输速率的角度来考虑,及早配置基于网络附加存储(NAS)设备的“私有云”,都是面对那阵风潮最好的“自救”方式。


在那之后,我们也的确已经看到,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涉足私有云市场,并且各种以往被认为“高高在上”的NAS、甚至存储服务器设备,也开始逐渐被普通用户和小微企业所接受。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一些产品在体验方面的短板,也逐渐被暴露出来。

07.JPG

比如说,有些头部品牌的私有云设备,主流型号的价格往往高到一般用户难以承受,而相对廉价的型号硬件方案又往往非常陈旧,以至于日常操作都卡顿感明显。


比如说,许多“传统知名品牌”做惯了企业级产品,以至于他们的整个产品线在外观设计上,都更偏严肃化、“工业风”,往往很难融入家居环境。

09.JPG

又比如说,同样是在这些“知名品牌”的产品中,总能看到一些“异常强大”的操作系统。尽管它们的确功能丰富、具备惊人的扩展性,但过于复杂的设计一方面造成了稳定性上的短板,另一方面更是带来了极高的学习成本。对于绝大多数仅仅只是想要存个文档、备份数据、用一下远程下载的用户来说,要学会用这些“私有云系统”实在是有些太难了。


当然,有的朋友可能会想到,选择一款提供USB接口的WiFi路由器,再插上一块移动硬盘,也能实现一定程度的备份、远程下载等“私有云”功能吗?而且价格极其便宜,操作往往也非常简单。

08.jpg

然而问题在于,一方面绝大多数的家用路由器主控性能过于孱弱,会导致插上去的移动硬盘读写速度堪忧。另一方面,这种过于简陋的“私有云”也太不安全,在缺乏多盘备份、掉电保护的情况下,即便是简单的USB接触不良,就可能会让宝贵的数据灰飞烟灭。

01.JPG

那么目前在市场上,是否存在既价格亲民、使用又简便,同时硬件配置和用料还足够可靠的,适合家用和轻办公环境的私有云设备呢?当然是有的。而这,也就是我们三易生活此次的测试以及实际使用对象,来自外设“国民品牌”绿联的DX4600和DH2600。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