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中端机拍照变好了,那么可以胜过老旗舰吗

  • 内容导航: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三易生活曾在相关内容中指出,随着市场竞争的愈发激烈,一些手机厂商也逐渐开始将过去仅用于旗舰机型的部分高端影像配置,“下放”到定位并不那么高的产品上。再加上技术进步本身,也带来了诸如主控AI算力、ISP吞吐量的大幅提升,使得基本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越来越多厂商都开始在中端产品上宣传“拍照相比前代大幅进步”。

180216427929image061.jpg

手机厂商的这些宣传有没有错?从我们的实测结果来说,这些新款中端机型在拍照解析力、微距效果、夜拍感光能力等许多方面,相比过去两三年里“前辈”们来说,的确普遍是有着显著进步的。如果站在用户的角度上来说,这当然是一件显著的体验提升。


然而众所周知的是,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中端机”在影像方面的设计、用料其实是大幅落后于同期旗舰产品的。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从2019年到2021年差不多两三年时间里,当旗舰机型的影像能力不断快速进步时,当时中端产品基本在这一方面几乎是“原地踏步”,并且与顶级机型的差距也越拉越大。

160834234562image013.jpg

那么这样一来,一个问题自然就产生了,如今手机厂商决定提升中端机型的影像体验时,他们到底给这些产品带来多少诚意,如今这些公认“拍照明显变强了”的中端机,又是否真能达到数年前老旗舰的水准呢?


出于对这个问题的好奇,我们三易生活也进行了一次评测。如果大家也对这个问题感兴趣的话,不妨接着看下去吧。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