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完五款机型后,我们发现了“系统升级”的真相

  • 内容导航:

如果你此前曾看过我们三易生活的相关内容可能还记得,我们过去曾不止一次地称赞部分厂商对于智能手机产品长期的系统升级服务。


在我们看来,给那些早已退市、不再售卖的老机型持续提供系统更新,本身就是一种直接收益极低,但同时又要付出不小人力、物力成本的行为。正因如此,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厂商,可以说是比做不到的厂商更加“良心”,对老用户也更为负责。

剪辑_2.jpg

在我们三易生活的网站中,“系统更新”可是个热词


然而在与读者朋友的长期交流过程中我们注意到,也部分用户对于“系统升级”这件事抱有一种不信任的心理。在他们看来,“系统升级”可能是手机厂商的阴谋,并且他们声称,手机越是升级就越是卡顿或者容易出故障,反而是那些从不升级的设备才更适合“小白”用户使用。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三易生活也不禁思考,虽然我们过去一直在积极倡导“系统升级好”,但有没有这种可能,某些品牌、或者部分机型,的确是保持在老版本系统上体验才更好呢。或者说,有没有可能确实出现过系统升级后性能优化“倒退”甚至“翻车”,造成用户困扰的情况呢?


为了弄清楚这一点,我们从今年4月就开始策划了一个规模不小、颇为耗费精力的横评项目。并且在花了大量的时间进行反复升级、测试,以及归纳数据后,我们终于可以用一篇“干货”来回答上述所有的这些问题了。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