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元的实用“小方屏”:Redmi Watch上手体验

  • 内容导航:

众所周知,“摩尔定律”是消费电子行业常年以来自我标榜的一则铁律。它既可以用于形容相关产品在技术上发展神速、不断更新的活力,也常常被厂商用作“新品性价比一定更高”的佐证。


照理来说,得益于新技术在商业化过程中,随着普及而逐渐摊薄的研发与生产成本,“新产品的性价比一定更高”本是必然成立的事实。但有的时候,由于新品里的技术更迭步伐太大、或是因为产业链上的成本因素突然增加,也会出现新品性价比反而倒退的情况。比如说就在2020年前半年,大家就曾经一同经历过5G高端机型集体涨价的局面。在各大品牌争相比拼“高端化”,以及上游零部件缺货涨价两大因素的共同作用下,2020年第一批的5G旗舰机型,价格相比2019年底可是真涨了不少。

22260112281550.jpg

好在随着整个行业重新复归稳定发展的轨道,当时间来到2020年底的时候,如今5G手机已经可以做到相当高的性价比。比如就在前不久,Redmi刚刚发布的Note 9 Pro,就将“1亿像素+5G+新硬件平台”的价格做到了1500元档位,不仅生生打了许多旗舰机型的脸,更是彻底革了去年首发1亿像素中端机型小米CC9 Pro的命。

01.JPG

不过我们今天要评测的并不是Redmi Note 9 Pro,而是与它同场亮相的一个“小玩意”——Redmi首款智能手表产品Redmi Wacth。有意思的是,无论从外形还是从命名上来看,Redmi Watch都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一年前与小米CC9 Pro联袂登场的小米手表。后者时至今日售价依然在千元以上,而Redmi Watch却一登场就打出了299元的亮眼超低价。那么问题就来了,它是否也能为智能手表行业带来体验与性价比层面上的革命呢?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