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智能手机老玩家:iOS 14确实让我服了

  • 内容导航:

编者按:众所周知,如今绝大部分的智能手机评测文章都出自专业网站的编辑之手。他们玩机经验丰富、评测套路娴熟,善于以一篇文章来完整呈现产品各方面的特色。但是,今天我们三易生活所收到的这篇“评测”,却是来自一位资深但并不职业的手机爱好者。有着数十年玩机经验,却从未接触过iPhone的TA,在初次用上搭载了iOS14的iPhone 11之后,情难自禁,向我们发来了这篇自己撰写的体验报告。

 

大家好!我是一名略显特别的智能手机用户。为什么说特别呢?首先是因为我作为一名“奔三”的90后,接触数码产品的时间可能比大多数同龄人都要早得多。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刚刚到上小学年纪的我,就已经用上了康柏的工作站,熟练掌握了DOS 3.2和Windows 95等早期操作系统的使用技巧,正是因为这样,在此后我始终保持着对新技术和数码产品旺盛的好奇心。

 

但是尽管我早在2007年前后就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台智能手机——使用Windows Mobile系统的多普达D600,并在那之后先后购买和接触过包括Linux Mobile、塞班、Android,甚至是Tizen系统的手机。然而在这长达十几年的“玩机经历”中,唯独苹果的iPhone对我而言是一个完全陌生的概念。

image001.jpg

为什么我此前一直没有接触iPhone?现在想来,这可能出自一种自认为“极客”的逆反心理。说白了,就是因为iPhone太过于流行,太常见了,反而令我觉得它不够“个性”,以至于多次错失了体验iOS生态的机会。

裁剪.jpg

好在当时间来到2020年,类似像京东Apple产品“秒杀节”这样的促销活动,基本上全线iPhone都迎来了数百元到数千元不等的优惠。其中iPhone 11系列的入门款iPhone 11,价格更是在折后仅需4500元左右,甚至与一些安卓旗舰机型还要便宜,可以说是很有性价比了。

image003.jpg

于是乎在几乎没有什么犹豫的情况下,我便抱着极大的好奇心和期待感,入手了自己的第一款iPhone,并且在拿到这台iPhone11后的第一时间,就直接升级了最新的iOS 14。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发现自己不仅很快就习惯了iOS 14的操作,更重要的是从这套苹果最新的移动操作系统上,我确实理解了为什么iPhone会如此受欢迎的原因。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