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50 Pro评测: 手机影像防抖革命

  • 内容导航:

众所周知,对于如今的智能手机产品来说,“拍照好”早已从当初厂商的炫技蜕变为了如今用户的刚需。特别是随着5G与WiFi6等高速网络技术的逐渐普及,从流量与网速的束缚中解放出来的用户,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将影像作为社交和自我表达的新方式,例如吃饭发个朋友圈,出门拍段小视频,遇到有趣的事情再用vlog记录一下等等。这样的“影像生活“逐渐成为常态,也就自然而然对智能手机的影像系统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image001.jpg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迎来了越来越多样化,也越来越极致的各种智能手机影像设计,比如超多摄像头的阵列,比如超大底高分CMOS,比如更高的变焦倍数等等。不可否认,它们的确都属于非常有意义的技术进步,但是站在用户体验的角度上来说,相信大家在使用此类“拍照机型”的时候,都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烦恼。比如明明相机的分辨率很高,可拍出来的照片还是有些模糊;比如本想体验一下“望远镜”的效果,但超高变焦倍率下的镜头晃动使得正常取景都无比困难;比如想要拍一段美美的vlog,可抖动的画面与大量噪点让画面美感顿时荡然无存。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说白了,这其实基本都是因为智能手机传统的防抖设计,已经不足以应对当前使用场景所致。要解决问题,以往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再购置一个防抖云台,虽然它意味着额外不小的开销,但只要用过的人都明白,其所带来的稳定效果几乎属于只要用过就离不开的地步。

image003.jpg

那么,如果有这样一部手机,直接将云台的防抖结构做进了机身内部呢?没错,这就是我们今天的评测对象,可能代表了智能手机影像史上又一次重大突破的新机——vivo X50 Pro。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