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一堆黑科技,为何手机拍照还是差(CMOS篇)

  • 内容导航:

关于手机和相机拍照的那点事,前几天,我们已经讲完了【镜头篇】【快门篇】——从中,大家相信已经看出,即使经过了好几年“突飞猛进”的发展,手机的摄像模组依然受制约于整体成本与体积,在光学与机械部分相较于传统相机(哪怕是不可换镜头相机)差距甚大。


那么问题就来了——这几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到底发展的是什么呢?相信大家都猜到了,其实主要发展的就是相机传感器——昨天笔者就看到读者留言中有提问说,是否传感器才是手机和相机的最大差距——这种说法并不正确。事实上,现阶段的手机传感器经过几年几乎可以说是跨越式的发展,在某些新技术的采用上甚至超越了单反的传感器(注意只是技术更新,但并不意味着性能更优)。

QQ图片20161017183044.jpg

相比之下,还是多年未曾有进步的手机镜头及快门技术,相对于相机的差距更大。只是因为这些差距比起传感器的差异来说更难量化,所以才会造成一般消费者的错觉,以为手机的镜头和快门并不如传感器那般重要——而打破这种错误的观念,正是笔者这系列文章的目的之一。因此,笔者很高兴大家能够提出疑问,我也将不吝啬为大家解答更多疑惑。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