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e家庭娱乐扬声器550评测:低门槛全景声利器

  • 内容导航:

如果你是一位影音爱好者,那大概率很早就听说过“杜比全景声”的大名。


作为杜比实验室目前最新的环绕声技术标准,杜比全景声与以往的“环绕声”相比,一是在水平方向上拥有多得多的声道数量,其次就是新增了垂直方向的“天空声道”、从而可以模拟出飞越用户头顶的声音效果。

58.jpg

是不是觉得听起来很不错?但大家要知道,如果你真想要家庭中、而非影院里体验到“真正的”杜比全景声,其实并不见得是个很容易的事情。


一方面,现在尽管已经有许多电脑、手机、甚至平板都有所谓的“杜比全景声”认证。但这大多数时候指的都仅仅是它们能够解码杜比全景声的音频格式(AC-4),或是有一些合作的音效增强功能,并不代表这类机型拥有数量足够多的、真正的物理水平多声道扬声器和天空声道音箱。

59.jpg

另一方面,在电视行业虽然能够见到一些确实具备水平环绕声和天空扬声器的产品,但电视上通常仅有几十瓦的音箱功率,就决定了这类支持“全景声”的设备,实际上几乎不可能真的还原出清晰准确的环绕声定位效果。

60.jpg

一套严格来说还远远不算顶级的分立式全景声系统


那么对于用户来说,到底怎样才能在家中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杜比全景声效果呢?往复杂一点来说,自己在家中布置一套经过测量、校准的环绕声+吊顶音响系统,再配上一台全景声功放,当然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

01.JPG

但如果不想这么麻烦,现在其实也有一些使用简便、同时效果比电视自带“全景声喇叭”明显要好得多的解决方案。比如我们三易生活今天要测试的、来自Bose的家庭娱乐扬声器550,便不失为一种“极简化”、但又相对靠谱的家庭全景声实现方式。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