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平板电脑新势力:OPPO Pad 2首发评测

  • 内容导航:

如果你是一位对平板电脑有着较高需求的消费者,想必就会知道,“安卓平板”此前一直都处于一种相对尴尬的位置。


一方面,绝大多数的厂商似乎都“不舍得”为安卓平板配备旗舰级SoC,这就导致安卓平板在面对iPad或Windows系统竞争对手时,在算力上就显得有些“先天不足”,难以吸引注重性能的用户。


另一方面在屏幕上,大多数安卓平板则延续了手机的16:9、16:10设计。这固然使得平板的造型狭长、更适合竖握使用,但更高的“长宽比”也就意味着更小的实际可视面积。再加上许多安卓平板产品的屏幕本身“硬素质”不够高,所以自然就难以满足许多影音爱好者和创作者的需求。

image001.jpg

最后,安卓系统的开放生态固然是“传统强项”,但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厂商不用心经营、加入自己的专属技术,那么安卓平板在设备互联体验、应用多任务适配等方面,就很容易会显得“平平无奇”。

 

那么,如何才能打破以上至少这三个方面的局限性呢?很显然,就需要相应的厂商有勇气去“堆配置”、有胆量去设计打破常规的屏幕规格,更有能力在互联及系统功能上做创新。

image003.jpg

好在,当时间来到2023年3月下旬,我们等来了这样一款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而它也正是我们三易生活此次的评测对象,OPPO Pad 2。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