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AX5400Pro+体验,国产WiFi路由器再上一层楼

  • 内容导航:

最近这两年,随着家庭宽带“千兆化”的快速落地,AIoT产品的普及,再加上竞技类网游以及大型手游的流行,越来越多消费者家中老旧的WiFi路由器开始“不堪重负”,变得越来越卡顿、频繁掉线或是断连。


其实这并不奇怪,毕竟路由器的本质也是一台电脑。网络带宽越大、下载速度越快,以及连接的设备越多,对于路由器而言,所需处理的数据就会越复杂。那些老式路由器或因为算力不够、或是内存太小,出现卡顿、丢包、死机的概率,自然也就会显著上升。

04.JPG

正因如此,对于如今的消费者来说,选购路由器的时候不应该仅仅只关注WiFi参数(例如有几根天线、总带宽是多少),还应更多的了解路由器的算力配置,以及它们的主控型号、核心数量、CPU主频,乃至内存大小。


可能有朋友会说,虽然很有道理,但对于大多入门级路由器来说,厂商普遍都不会公布这些数据,就算是有心去关注,往往也只有各大品牌的中高端产品才会配备相对靠谱的主控。

01.JPG

尽管确实是这个道理,但也并非没有例外。比如说我们三易生活今天要测试的中兴AX5400Pro+,就是这样一款在600多元价位上,配备了高性能12核主控、双2.5Gbps网口的4*4MIMO WiFi6产品。而它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关键就在于所配备的主控是自研芯片。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