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Watch3 Pro评测:全智能手表的续航革命

  • 内容导航:

经常关注我们三易生活相关内容的朋友可能会记得,我们很早就以开始接触“智能手表”这类产品,并且也为大家带来过诸多关于智能手表相关技术或体验的文章。

 

比如说,我们曾不止一次地为大家解析“全智能手表”与“轻智能手表”间的区别。在我们看来,相比于硬件性能孱弱、而且产品溢价通常较高的“轻智能手表”,“全智能手表”才更值得选择。

 

为什么我们会这么说?显然不仅仅是因为“全智能手表”有一套完整的操作系统和软件生态,能由用户自行安装第三方APP进行功能扩充。更重要的是,由于“全智能手表”的主控在算力上要远超“轻智能手表”数倍、甚至数十倍,这使得其可以轻易地实现更加精确的自动运动追踪、更复杂的健康信息监测等功能。而这一点,则是那些基于廉价单核处理器的“轻智能手表”,或是带屏手环产品所难以企及的。

image001.jpg

毕竟对于消费者来说,只有首先确保健康信息监测的“准确性”,智能手表对于健康的帮助才有最基础的依据。如果连心率、卡路里、运动状态测都测不准,那么这样的产品除了戴在手腕上除了可以装装样子,还有什么价值可言呢?

image004.jpg

初代OPPO Watch

 

然而,全智能手表虽好,但强大的性能、有限的体积也令这类产品多半在续航方面短板明显。纵观市场就不难发现,绝大多数“全智能手表”在不使用“省电模式”、不限制功能体验的前提下,通常都只有1-2天的续航能力,有些甚至连1天都撑不下来。

 

不得不说,这就会给用户造成一些困扰。虽然每天充电看似不难,但一方面如果哪天忘了充电,就可能会造成第二天使用不了的尴尬。另一方面,“每天充电”也就意味着睡眠监测功能可能会变得形同虚设,对于一些有相关需求的用户来说,这样的情况显然很难令人满意。

image006.jpg

正因如此,当OPPO方面今天发布了一款号称在“全智能模式”下,依旧能实现长达5天续航的OPPO Watch 3 Pro时,很自然地也吸引了我们的关注。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