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的中国“芯”势力,中兴AX5400 Pro评测

  • 内容导航:

如果你是我们三易生活的老读者可能知道,除了手机、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以及PC外,“无线路由器”与其相关技术其实也是我们经常关注的一大话题。


为什么我们会格外关注无线路由器呢?一方面,作为当今家庭中可能是最重要的网络中枢设备,它的品质关系到各类智能设备、智慧家电、智能手机,以及电脑是否能够正常联网,是否可以正常工作。


另一方面,相比于手机或PC产品如今在配置和技术上的高透明度,许多消费者至今不知道市面上的主流路由器主控有哪几款型号、路由器的“路由”到底是什么概念,所以自然也就无法理解为什么路由器也要看CPU型号、内存大小,以及算力的高低。

01.JPG

在这种情况下,一个非常尴尬的情况就出现了,许多消费者随意购买的路由器产品会出现算力水平与转发性能远低于实际需求的情况。于是乎,不堪重负的路由器自然也就经常出现死机和掉线的问题。

 

然而这是因为产品不好吗?其实并不完全是,只不过是被错误的目标消费群体购买、用在了错误的地方而已。这就好比买了一台30万像素的夜视仪,却非要要用它当相机拍照一样。

 

那么如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一方面,我们三易生活当然会继续进行科普,尽可能地多给大家介绍各种靠谱的路由器技术和方案。但与此同时,我们也明白就算是再三给大家强调BCM4912、IPQ8078这些旗舰路由器CPU的强大和重要性,也并不是所有朋友都会愿意在路由器上花费两三千元,以换取一个完全无卡顿、高流畅度和稳定性的网络环境。 

03.JPG

正因如此,当近日中兴方面告知我们,他们推出了一款使用自研主控,而且定价只需599元的高性能家用路由器时,我们几乎是瞬间就意识到了它的意义。因为这一处于主流价位段,而且能解决许多家庭网络问题的高性能路由器,或许真的来了。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