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Z双旗舰评析:折叠屏就该这么造

  • 内容导航:

2018年下半年,我们三易生活曾经有幸与几位业内大佬座谈,并且在聊到当时已是满城风雨的“折叠屏”技术时,他们表示,不要把折叠屏看作是什么新事物,因为其本质上也是“全面屏”理念的一次放大。是为了解决“在单手可握的机身里放下更大屏幕”这一课题,而诞生的一种设计方案而已。


老实说,当时我们在听到这个说法时,并没有太往心里去。直到2019年年初,我们三易生活通过各种渠道、包括在西班牙MWC现场目睹了各种奇形怪状的“折叠屏手机”之后,我们开始意识到,一部分厂商和消费者对于“折叠屏”的认知,可能从一开始就踏错了方向。

12.JPG

平心而论,折叠屏用在手机上成本高不高?高。因为折叠屏确实涉及到对机身结构、转轴密封性、屏幕耐用性等,多个方面的创新设计,所以折叠屏手机贵是有其道理的。


但是不是只要是折叠屏手机,就都一定好用,都一定会在体验上能满足大家对于“高端设备”的期许呢?这可能就不一定了。

35.JPG

毕竟,如果折叠屏的本质在于给用户提供更大的显示面积,那么这块屏幕自然就应该达到与同期旗舰机型相同,甚至更高级别的显示效果才有意义。如果折叠屏的价值在于增强手机的生产力属性,那么它就必须要有同期商务旗舰机型同等,甚至更高的性能水准,才能撑起“大屏办公”的需求。


然而如今纵观市场不难发现,屏幕素质不高、硬件性能不强,却单以“折叠屏”作为卖点,价格高昂的此类产品,市面上其实是客观存在的。好在,消费者的眼睛也是雪亮的,根据天风证券今年7月份公布的市场数据显示,这类折叠屏机型的市场份额如今已经不到10%,而与之相对的,三星成为了当前全球折叠屏手机市场的绝对胜利者,市场份额已然达到了九成以上。

32.JPG

那么,三星为什么能够在市场中一枝独秀,其折叠屏机型又是否能够满足我们对于折叠屏的种种要求呢?怀着这样的疑问,我们的评测室迎来了三星刚刚发布不久折叠屏双旗舰——Galaxy Z Fold3 5G与Galaxy Z Flip3 5G。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