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普及全智能手表?OPPO Watch 2或是答案

  • 内容导航:

如今在大众的印象中,“智能手表”早已不再是只有极客才会使用的产物,而是已经被公认为时髦的科技潮品。但可能许多朋友没有意识到,虽然所有“智能手表”在外观上看起来都是手腕上的一块屏,但从配置与功能上来进行区分的话,“智能手表”其实可以分成两个大类。


其一是成本低廉,使用低性能主控(通常是主频仅几十到数百MHz单核处理器)、功能固定且无法安装第三方软件的“功能手表”,往往也被调侃为“大号手环”。

 

其二则是使用高性能主控(双核或者四核,1GHz以上主频,具备DSP等辅助单元),成本高昂、功能丰富,还可以自行安装第三方软件,能够自由扩展使用场景的“全智能手表”。

image001.jpg

乍看之下,“全智能手表”当然技术含量更高,产品功能更加强大。但实际上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功能相对简单、成本更加低廉的“大手环”往往销量却反而更好,尽管这类产品的价格其实未必便宜。

 

为什么会这样?一方面,这确实是因为媒体对于“真假智能手表”的科普力度不够大,致使许多消费者未能发现“大手环”类产品低成本高价格的本质。另一方面其实也与“全智能手表”本身的一大体验短板不无关系,毕竟在使用了高性能主控、配备了全功能的智能操作系统,还安装了大量第三方APP之后,其续航能力自然不太可能比得上那些并不智能的手环类产品,而且往往差距还挺大。

image003.jpg

这样一来,从消费者体验的角度来说,选择“大手环”虽然功能少一些、性价比低一点,但至少充一次电能用好几天。而选择“全智能手表”虽然性能高功能强,但动辄一两天就得充电的体验确实也会让人望而却步。

image005.jpg

那么如何才能真正实现“全智能”与长续航的兼具,让消费者真正爱上性能、功能均更加强大的全智能手表呢?在刚刚发布的OPPO Watch 2身上,我们似乎找到了这个答案。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