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WATCH评测:颜值拉满,玩法也足够多样

  • 内容导航:

说到智能手表,可能大多数读者老爷们都会有种新奇感。毕竟相比于“历史悠久”而且如今早已普及的智能手机,真正为大众所知的“智能手表”基本上是在2015年前后,经由苹果与谷歌的共同推动,才逐渐让这类产品成为上得了台面的消费电子产品。

54.jpeg

多年前我们评测过的某智能手表


不仅如此,经常关注我们三易生活的朋友就会知道,四五年前最初的一批智能手表产品,口碑其实并算不上好。在经历了一开始的火热后,这个市场曾一度迎来大幅萎缩。而这一事件不仅直接导致了谷歌智能手表生态的一次“大换血”,即索尼、LG、三星、华硕等一批大牌手机厂商的退出,以及阿玛尼、MOVADO、万宝路等知名奢侈品牌,或是老牌表商的加入。


手机厂商当时“造表”为什么不成功?从我们今天的眼光来看,功能的匮乏和续航的短缩其实都不算最严重的问题,真正导致早期智能手表失败的典型问题,其实更多的在于它们过分异于常规腕表的外观设计。要知道对于肯花上几千甚至数万元去购买一块手表的消费者来说,产品做工的精致、外观设计的时尚,甚至是因此而引发的他人观感,其实都会是他们所在意的产品要素。而惯常生产“消费电子产品”的手机厂商,当时却显然普遍忽视了这一点。

55.jpg

不过当时间来到2020年,智能手表的市场环境又迎来了一些新的变化。一方面来说,众所周知的“新常态”,让消费者与厂商都将更专业的健康监测功能列为了智能手表必备的功能需求;另一方面随着5G、IoT等概念逐步落地,智能手表与手机之间的关系也不再局限于只能显示通知的“腕上屏幕”,当设备端智能语音与AIoT集控等技术降临智能手表,更使得它在如今的移动智能生态中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起来。

57.jpg

或许正是因为智能手表业界如今迎来了这样的新转机,自从2019年以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国内智能手机品牌开始陆续推出智能手表产品。比如说,今天我们三易生活要给大家评测的,就是vivo刚刚推出的旗下首款智能手表产品vivo WATCH。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