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吸尘器“国民款”,信社Z5体验评测

  • 内容导航:

说起吸尘器,对于年纪稍长的朋友而言,脑海中想到的可能首先都会是曾经那种前段一个长长的“拖把头”,后面用软管连接着带有轮子的集尘盒,尾端再拖着一根电源线的庞然大物。

59.jpg

是的,这就是最传统的尘袋式吸尘器,时至今日在酒店及宾馆等场所中我们还是能够看到它的身影。尘袋式吸尘器的好处在于功率特别大、吸力特别足,而且干湿两用,适合于一些非常繁重的清洁工作。但它的缺点则要比优点多得多,比如电源线的长度严重制约了吸尘器的工作半径,做一次清洁要插拔好多次插头;比如笨重的机身对体力要求太高,使用起来实在是又累又辛苦;又比如尘袋不仅具备较高的后期使用成本,而且尘袋的一大“特点”就是随着尘埃污物的积累,很容易引发堵塞从而造成吸力下降。


1982年,发明家詹姆斯·戴森通过研究工业锯木厂使用的气旋分离器技术,首次提出了利用气旋结构实现吸尘器“尘气分离”功能的构想。而它发展到今天的最终成果,就是现在大名鼎鼎的戴森无线吸尘器了。

70.jpeg

客观来说,以戴森为代表的气旋式无线吸尘器的确称得上是当今行业的技术翘楚。它们的大吸力、无线体验、模块化设计不仅仅是变革了吸尘器的技术体系,更重要的是它真正让吸尘器变得可以取得传统的扫帚和撮箕,将越来越多的家庭从繁重的家务清扫中解放出来,让他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和体力去享受生活。


但是相信很多朋友明白,无线式的气旋吸尘器固然先进又方便,但它也有一个最大的、难以回避的普遍缺点,就是相当不亲民的价格。不仅作为首创者的戴森长年以来一直以“贵族品牌”的形象示人,甚至就连它的许多国内模仿者也实在称不上便宜,一千多、两千多甚至更高的定价水准,似乎决定了气旋式无线吸尘器很难走入寻常百姓家。

03.JPG

然而就在前段时间,一款名为“信社Z5”的产品突然在许多科技媒体人的朋友圈里刷了屏。作为一款同样使用气旋式结构设计的无线吸尘器新品,它的发布价格仅为599元,而直到我们发稿为止,其官方销售渠道还在一直进行着7.5折再另减50元的优惠活动,相当于实际上仅需399元就能入手。很显然,这个价格几乎只相当于大部分友商产品的零头,也无疑称得上是更多人都能负担得起的“国民级”定价了。那么问题很显然就只剩下一个了,这款信社Z5好用吗?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