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5G CPE T1评测:一台设备搞定全屋5G

  • 内容导航:

众所周知,与4G时代的移动网络相比,如今的5G拥有数倍的高带宽和低延迟优势。就拿我们日常使用的5G手机来说,哪怕是不太贵的5G套餐,起码也能给到500Mbps的峰值带宽,这不仅意味着5G手机本身可以享受到超高网速带来的超清视频及大型游戏等等好处,同时它也很自然地会让我们产生一个想法:如果能让家里更多不支持5G的老设备都能“吃上”5G的高带宽,那该有多好!


是的,话说到这里,可能有的朋友会说,现在的手机不是都支持WiFi共享吗?只要使用这个功能就好啦。然而实际上,智能手机的WiFi共享功能顶多只能应付一时之急,不太可能作为长期布网的方案使用。这一方面是因为WiFi共享非常耗电,而智能手机长期“边充边用”对电池的损伤不可小觑;另外一点则在于哪怕是对顶级旗舰手机来说,它们内置的小型WiFi模块在吞吐量性能上注定不会很高,其仅有个位数的带机量也意味着它们根本无法取代真正的路由器。

01.JPG

正因为如此,5G CPE的概念自诞生以来就一直受到许多消费者的关注。何谓“CPE”?简单来说就是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即“客户终端设备”。说得更通俗一点,它其实就是一种能自身连接到5G网络,同时将5G流量转换为WiFi或者有线网络信号提供给其他设备使用的“路由器”。与主流的5G手机相比,5G CPE因为只用专注于联网,所以普遍价格门槛更低、网络吞吐性能更强、WiFi覆盖范围和带机量也更大。比如说我们三易生活今天要测试的这款型号为T1的5G CPE产品,就是知名科技品牌OPPO前不久刚刚推出的5G联网路由设备。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