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质·智能·续航全面领先:vivo无线运动耳机评测

  • 内容导航:

几年前,当我们讲到与手机搭配的耳机时,大部分朋友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都还是带有麦克风或者音量控制单元的有线耳机。但短短几年后,即便是平时不太关心消费电子市场的人,对于“手机耳机”的固有印象,可能也已经变成了平日里都放在精巧小盒子里的TWS(真无线)耳机。

33.jpg

为什么会这样?一方面来说,智能手机设计的复杂化、特别是5G对于天线数量和电池容量的高要求,使得功能相对单一,体积却无法再缩小的3.5mm接口已经变得相当鸡肋,也广泛面临着被取消的境遇;另一方面来说,内置处理芯片且具备一定边缘计算能力的TWS耳机,天生就可以支撑起包括语音唤醒、AI对话,甚至是包括健康监测和环境感知在内的AIoT功能,从而成为手机厂商AI生态链的重要一环。


然而在颇受行业追捧的同时,TWS耳机的缺点其实也是相当明显的。要知道,小巧的体积其实严重限制了TWS耳机的设计,让它在发声单元、处理芯片、电池容量,甚至是天线设计上都捉襟见肘。结果便是纵观市场,主打好音质的TWS耳机少之又少,能实现长续航的TWS耳机屈指可数,而支持高解析蓝牙音频协议的TWS耳机更是干脆不存在了。且不论TWS耳机易丢失的固有缺憾,光是对于那些想要无线耳机音质好一点的朋友来说,当前流行的TWS耳机,就不见得是最佳的选择了。

01.JPG

正因为考虑到这一点,我们三易生活今天才会专门为大家带来一款采用了非TWS设计,却又同样属于无线+智能耳机领域的产品评测。大家可以借此清楚地看到,如果不追求TWS耳机的“皮囊”,在当前的技术背景下,一幅更为实用的蓝牙耳机到底可以做到什么程度。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