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初心,开辟未来:MIUI12深度体验评测

  • 内容导航:

对于许多手机玩家来说,可能很多人都已经不记得,或者压根就想象不到十年前Android手机到底有多难用。在那个年代,谷歌还在忙于完善Android的底层效率,并为其增补一些必要的功能,根本无暇顾及系统UI的美化。而对于绝大多数的手机厂商来说,Android在当时的最大优势就是(相对于WM的)免费与开源,因此指望他们去优化这个“新系统”的易用性,着实也并不现实。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当一款从里到外把Android界面、自带程序,以及细节交互方式,进行全面美化、魔改和颠覆的系统横空出世,而且还免费提供时,那种万人空巷的轰动场景,时至今日我们都没有再在这一领域见到过第二次。

1010.JPG

是的,这就是MIUI。它既是小米的第一个“产品”,同时至今也依然是小米旗下用户数量最多,影响力最大的生态圈子之一。


MIUI当年有多火?简单来说,在当时那个年代,几乎所有的主流品牌都有爱好者自制“MIUI移植系统”,甚至“能不能支持刷MIUI”都成为了一部分用户购机时会考虑的问题。当然,随着后来各大手机品牌相继推出自家的魔改系统,加之厂商对于刷机的不断封堵,如今我们已经很少再看到关于“移植MIUI”的讨论了。

miui-12-offical-poster.JPG

但是,这显然不意味着MIUI失去了它的魅力。相反,就在2020年4月底,小米在一场新品发布会中用了绝大部分时间隆重发布了全新的MIUI 12系统,依旧瞬间引爆了外界的关注。全新的视觉设计、让许多流氓软件无所遁形的隐私保护、完全重做的相机……当新系统一个又一个细节不断掀起网友讨论的同时,对于我们三易生活来说,这也意味着是时候再来做一次纯粹的系统评测了。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