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Z20评测,西装暴徒也爱自拍

  • 内容导航:

2016年底,“全面屏”的概念在智能手机业界第一次被提出。以我们现在的视角来看,它本质上其实是供应链技术成熟所促成的一次智能手机设计风潮转变。但是,对于当时的消费者来说,那种屏幕几乎撑满机身的视觉冲击力却给他们留下了过于深刻的印象,以至于“全面屏”或者说“超高屏占比”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成为了评判智能手机颜值的金标准。


客观地说,屏占比高,当然意味着背后的技术更先进、工艺更极致,但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当屏占比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问题也就随之而来。比如说各种前置传感器必须挪位置,这个一般用户可能还比较无感,但还有一个更要命的,就是前置自拍相机在全面屏时代的普遍“缩水”。

14.jpg

早在一年前,我们三易生活就曾经指出,当时的“刘海屏”、“水滴屏”乃至方兴未艾的升降式模组设计,普遍在前置摄像头CMOS尺寸上相对以往非全面屏时代有所缩减,再加上诸如辅助虚化镜头、光学防抖、柔光灯等以往被认为十分有效的自拍“补品”功能通通让位于“全面屏”,彼时的全面屏手机在自拍效果上相比非全面屏时代大幅退步、其实是不争的事实。

15.jpg

在这种情况下,2018年底,智能手机行业终于针对全面屏和自拍效果之间的矛盾作出了回应:两种全新的全面屏解决方案出现在市面上:其一是结构相对简单、但却以牺牲手机厚度和坚固性为代价的滑盖全面屏,其二就是结构难度甚高、但观感却更加让人眼前一亮的双面屏,后置自拍设计。

01.JPG

有意思的是,当一年前这两种全面屏新设计刚诞生的时候,不可否认的是它们各自都在使用层面上存在着一些短板,也分别遭至了用户的吐槽。不过,如今一年的时间过去,滑盖式全面屏设计似乎已然陷入停滞,而双面屏却不仅依然健在,还刚刚迎来了一台全新的旗舰型号发布。这就是身为双面全面屏鼻祖的努比亚在前段时间刚刚带来的新旗舰Z20.有意思的是,在这台机器的官方宣传中,强悍的自拍与大幅改进的双面屏操作体验成为了重点——而这,相信正好也是关注双面屏设计的朋友们,最关心的痛点所在。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