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TWS Earphone评测:它能让Jovi更加聪明

  • 内容导航:

说到蓝牙耳机,其实某种意义上来说它远比大多数人认为的要更加“古老”。据公开资料记载,蓝牙耳机的诞生几乎是紧随着初代蓝牙技术的,也就是说,它最早可以追溯到1999年甚至是1994年爱立信公司预研蓝牙的时代。但是由于当时的蓝牙协议实际上没有考虑到音乐播放的需求,因此最初“蓝牙耳机”基本上只具备单声道通话功能,也仅仅只有少数人在使用。

40.jpg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十年左右,2008年专用于蓝牙音乐播放的A2DP协议开始普及,“蓝牙耳机”终于进入了立体声音乐时代。虽然只是一次简单的技术更新,但功能从“打电话”到“听音乐”的转变,却不仅真正地带来了蓝牙耳机在一般消费群体中的普及,也大大地变革了整个蓝牙耳机行业。那些单纯注重商务通话的品牌从此被加入战局的传统音频大厂们盖过了风头。而蓝牙耳机的传输技术、数字处理技术以及发声单元技术也随着这种迅速的市场规模扩大而真正步入了高速发展的时代。


有趣的是,当时间再一次翻过十年的历程,蓝牙耳机的技术再一次翻开了新的篇章。先是“真无线”形态的出现完成了蓝牙耳机在小型化、时尚化方面的再一次进化。之后真正实现左右耳双连接的“真无线立体声”技术解决了真无线耳机的延迟和断连问题,同时进一步改善了小体积蓝牙耳机的音质传输体验。而到了现在,当骨传导、近场语音降噪、佩戴检测甚至是AI语音技术被加诸到真无线立体声蓝牙耳机上时,也就意味着蓝牙耳机从通话设备、听音器材到智能随身伴侣的再一次功能革命正式拉开了大幕。

01.JPG

是的,这就是我们三易生活今天要测试的对象:来自vivo的vivo TWS Earphone真无线蓝牙耳机。它登场于vivo今年的NEX3 5G发布会上,当时便凭借着高配的硬件以及智慧功能展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源自vivo本身的HiFi基因,自然也令人对其音质抱有相当的期待。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