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科技17年引领Serverless持续进化 Serverless进入发展新范式

北京——2023年3月30日 今天,亚马逊云科技举办了“全面拥抱Serverless时代”创新大会,分享了亚马逊云科技17年引领Serverless发展的技术创新、应用场景以及全球客户的创新实践。亚马逊云科技持续根据客户需求丰富Serverless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一方面从广度持续丰富涵盖计算、存储、应用集成、数据库、数据分析等各方面的全栈Serverless服务,其中亚马逊云科技全部分析服务均具有Serverless服务选项;另一方面,推进现有Serverless计算服务的精耕细作,为客户提供更多功能以及更高的性能。目前全球数十万客户正在借助亚马逊云科技的Serverless云服务开展业务创新。此外,亚马逊云科技在本次创新大会上还推出了Serverless训练营,通过提供完整的学习路径和资源,以讲师授课、动手实验、小组练习、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帮助不同水平的学习者提升Serverless技能。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陈晓建表示:“如同云计算将客户从复杂的物理基础设施中解放出来一样,亚马逊云科技进一步通过Serverless将这一过程延展到了云上的虚拟基础设施和云服务领域。我们希望客户写的每一行代码都是业务逻辑,Serverless正在让它变为现实。过去17年,我们持续推进Serverless的发展,将Serverless提供的极致弹性和自动扩展能力带给越来越多的客户。此外,亚马逊云科技大规模云服务的运营能力以及标准、安全的产品API体系,确保了我们的Serverless服务为客户提供极致的瞬间并发能力,应对极端业务激增,并帮助他们实现大规模部署,把应用快速部署到全球。”

 

持续丰富全栈Serverless云服务,端到端数据能力进入Serverless技术创新的新范式

 

亚马逊云科技不断拓展,将Serverless推进到云服务全栈并持续丰富,目前Serverless服务广泛覆盖计算、存储、网络、容器、数据库、数据分析等多方面。其中,亚马逊云科技的六大分析服务已全面实现Serverless化,包括交互式查询服务Amazon Athena、大数据处理服务Amazon Managed Streaming for Apache Kafka (Amazon MSK)、实时分析服务Amazon Kinesis和Amazon MSK、数据仓库服务Amazon Redshift、数据集成服务Amazon Glue、商业智能服务Amazon QuickSight以及运营分析服务Amazon OpenSearch Service。在数据库服务方面,亚马逊云科技目前提供包括Amazon Aurora ServerlessAmazon DynamoDB、Amazon Timestream、Amazon Keyspaces和Amazon Quantum Ledger Database (Amazon QLDB)六大数据库的Serverless选项。客户在无需配置、扩展或管理底层基础设施的情况下,即可使用亚马逊云科技数据相关的Serverless服务组合,构建企业端到端的数据战略,获得极致的高扩展性及弹性,更快的获得数据洞察,加快业务创新。亚马逊云科技分析服务的全部Serverless化,也标志着亚马逊云科技端到端的数据能力进入Serverless技术创新的新范式。

 

从快到更快,亚马逊云科技持续精进Serverless服务功能及性能提升

 

亚马逊云科技同时在持续推进现有Serverless服务的精耕细作,让客户获得更好的性能。Amazon Lambda自2014年推出以来,已更新100多项新功能,并与200多项云服务深度集成。其中,在2022 re:Invent 全球大会上推出的Amazon Lambda Snapstart可将Lambda函数的冷启动时间降低90%,实现10倍的快速启动性能。新一代 Amazon Aurora Serverless v2 可在几分之一秒内自动扩展到数十万个事务,支持最严苛的应用程序。Amazon Aurora Serverless v2 可根据应用程序的需求,以细粒度的增量扩展容量,与为峰值负载预置数据库容量的方式相比,可帮助客户节省高达90%的成本。此外,Serverless的对象存储服务Amazon S3也在一直持续增加新功能,目前已经从2006 年的一个由8个独立微服务组成的系统,成长为如今已经有超过 235个不同的微服务。

 

如今,亚马逊云科技Serverless服务被客户广泛使用,其中Amazon Lambda每月被调用的次数超过10万亿次,Amazon DynamoDB数据库服务每天发起10万亿次请求,Amazon Fargate计算每周新发布的任务超过22.5亿。

 

目前,数十万客户选择亚马逊云科技Serverless服务开展业务创新,从初创公司到全球知名企业,例如丰田汽车、西门子、Netflix、迪士尼、iRobot、麦当劳、乐高、可口可乐等等。其中,开发《弹壳特工队》《弓箭传说》的游戏开发商Habby借助亚马逊云科技的Serverless服务重构游戏后端,获得灵活的可扩展性,快速推新。Habby技术总监赵书香表示:“Serverless架构无需预置或管理服务器即可运行代码的方式非常适合游戏业务,能够大幅缩短新游戏的部署和上线时间,缓解运维力量不足的压力,让团队可以集中精力于开发,更加快速地推出新游戏作品,快速满足玩家的需求。”

 

此外,亚马逊云科技构建了强大的合作伙伴网络,通过合作伙伴网络成员与亚马逊云科技的解决方案组合,帮助各行业客户基于Serverless服务开展创新。作为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西门子Mendix低代码开发平台,借助Serverless服务,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及业务场景。该平台包含数据集成、端到端流程自动化、可视化开发及AI连接功能,能够提高10倍的应用构建速度,并减少70%的资源需求。西门子Mendix与亚马逊云科技帮助荷兰邮政快递公司PostNL全面改造其核心邮件和包裹投递系统,新系统集成了上百个微服务并稳定运行,同时具备高度可扩展和高弹性,每天可以处理4000万个事件。西门子Mendix低代码开发平台的易用性和敏捷性允许企业将精力聚焦在梳理业务逻辑和开发核心业务应用上,快速交付云原生应用,并实现一键部署。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