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向WWF捐款9000万日元 加强低碳和生物多样方面的合作

日本,东京,2021414日——世界自然基金会日本分会(下称 WWF日本)与索尼集团公司(下称:索尼)签订了为期三年的WWF企业合作协议,该协议从202141日起生效,以进一步加强双方自1989年开始的合作。


WWF日本主导开展了许多环境保护项目,旨在构建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未来。过去的30年里,索尼在支持和配合WWF日本的同时,也在积极推动环保活动,并制定了长期环境计划 “走向零负荷”*1,希望在2050年实现环境零负荷。


除了正在进行的努力,双方还签署了企业合作伙伴协议以加强合作,通过森林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全球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双方还希望加快推进环保活动,以实现“走向零负荷”*1的目标,并开发更加全面和高效的环保倡议活动。


为此,在未来三年内,索尼将向WWF日本捐赠总计9000万日元的资金。此外,索尼还在考虑向各营业场所调派员工,以充分在一线发挥索尼技术和人员的作用,帮助解决社会问题。此举的另一个目标是加强索尼员工对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认识。


企业合作协议中约定的具体活动如下:


应对气候变化


为了实现索尼 “绿色管理2025”*2的目标(2021财年至2025财年的中期环境目标,其部分内容为索尼与WWF日本协商后制定),以及 “气候拯救者计划”*3中规定的减少直接和间接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双方将通过提供支持、共享信息、交换意见、监督和评估活动及进展等方式进行合作,以推动与《巴黎协定》相一致的战略执行。在气候变化领域,双方还设定了一个目标,能够将以上举措中的最佳案例在企业界共享。


保护生物多样性


为了帮助索尼实现“绿色管理2025”*2中与生物多样性和合理利用资源有关的目标,WWF日本将提供支持,并分享想法和信息,帮助索尼减少塑料的使用,并促进纸张的可循环能利用,以替代塑料。索尼还将协助WWF在东南亚、俄罗斯等地开展森林保护活动,并协助WWF日本在日本开展鼓励使用可持续森林产品的活动。


WWF日本和索尼将继续合作,为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建设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低碳化社会作出贡献。

 

索尼集团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公司执行官,神户司郎表示: 


“索尼的宗旨是‘通过创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动世界’。我们深知健康的全球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对实现我们的宗旨至关重要,因此我们从长远的角度出发,继续开展各种环保活动。在过去的30年里,我们与WWF日本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今天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在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领域建立了新的伙伴关系。在新的框架下,我们致力于加快推进我们的行动方案,为建设可持续的全球环境和更加光明的未来做出贡献。”

 

WWF日本首席执行官东梅贞义表示:


“对于WWF日本来说,与索尼签订的这份新的合作协议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一步。我们将在全球可持续发展挑战的两个最关键领域联手合作。一是加速向低碳化社会转型。早在低碳化或零碳排放成为全球趋势之前,索尼就开始与WWF日本合作,一直是参与先进环保活动的先锋企业之一。今后,我们将相互合作,共同推进日本向低碳化社会的转变。另一个关键领域是恢复全球的生物多样性。在索尼保护森林生物多样性、鼓励可持续生产和消费的支持下,我们将共同推进生物多样性的恢复工作。”

 

索尼与WWF日本的合作

•1989年至今:加入WWF企业俱乐部, 通过员工活动进行捐赠,并提供包括产品捐赠在内的支持。

•1991:捐赠义卖收益

•2006年至今:加入气候拯救者计划

•2011年至今:支持苏门答腊森林保护项目

•2013至今:作为创始成员加入 “可持续纸张使用联盟(CSPU)”*4

•2015:与WWF合作,成为日本首家获得 “科学目标计划”(SBTi)认证的企业。

•2017:捐出自主娱乐机器人 aibo 的慈善拍卖所得。

 

*1走向零负荷


索尼于2010年公布的长期环境计划,力争到2050年实现产品和业务活动全生命周期的零环境负荷。“走向零负荷”基于四个环境视角和六个产品生命周期阶段制定了一系列具体目标。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sony.com/en/SonyInfo/csr/eco/RoadToZero/gm_en.html


*2绿色管理2025

索尼集团从2021财年到2025财年的中期环境目标。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sony.com/en/SonyInfo/csr/SonyEnvironment/ourvision/GM2025/


*3气候拯救者计划

该计划是WWF的全球项目,于1999年启动,WWF与企业合作,共同制定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并为之奋斗。通过与WWF的沟通合作,帮助企业制定符合《巴黎协定》的进取性的减排目标。WWF和第三方机构每年都会对企业相关的活动和进展进行核查,共同努力实现该目标。索尼于2006年正式加入该计划。


*4可持续纸张使用联盟(CSPU) 

该联盟由5家公司与Response Ability公司和WWF日本合作创立,于2013年11月成立,旨在促进社会环境友好型纸张的广泛使用。其目的是在全社会普及此类纸张的使用,提高利用率。此后又有5家实体加入该联盟,目前共有12家企业和组织参与其中。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