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单车轮胎变篮球场 公益环保助力乡村教育

近日,湖北省麻城阎家河镇中学和红安五中迎来了由美团单车轮胎“变身”的篮球场,这是美团“共享单车变球场”项目在湖北首次落地的环保再生球场。据悉,该球场由2000多条美团单车和电单车的轮胎回收改造后制作而成。与篮球场同时捐赠的,还有800辆定制款美团公益扶贫单车,用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定点扶贫县湖北省麻城市、红安县以及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大通县当地的扶贫通勤。此次美团单车捐赠篮球场和单车在改善当地学校设施的同时,将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深入当地。

20201125102424.jpg

 (图:阎家河镇中学新球场鸟瞰图)


20201125102440.jpg

 (图:定制版美团公益扶贫单车


美团交通业务可持续发展高级专家秦浩介绍,此次捐赠的塑胶球场源于美团单车于今年世界环境日发起的“共享单车变球场”公益项目,即通过回收改造2000多条废旧单车和电单车的轮胎,经过系列无害化处理后,制作成跑道和球场,不仅更加美观,而且安全、舒适。整个项目所用原料各项指标均符合GB 36246-2018《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标准。

20201125102433.jpg

 (图:阎家河镇中学学生在新球场上打球


据悉,美团单车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并积极践行全生命周期环保理念,在设计、采购、生产、投放、运营、报废等全环节,都贯彻“3R原则”( Reduce减少, Reuse再利用, Recycle循环),废旧单车100%回收再用,实现单车全生命周期的节能环保。


截至目前,美团“共享单车变球场”项目已在陕西延安万花学校运动场、贵州普安县拉寨小学篮球场、广州石楼镇市民中心篮球场和滨河健身步道、四川阿坝小金县宅垄镇小学篮球场、天津市政工程学校篮球场完成落地,计划今年共建成十个场地。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