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门就上班,阿里CCO为湖北开放云客服就业绿色通道应对汛情

35岁的匡晶,住在武汉市蔡甸区火神山医院附近,她一直很庆幸自己能够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所城市度过困境。

今年2月疫情爆发的时候,她成了阿里巴巴的一名云客服,每日忙着为买家处理急需的口罩、消毒物资,为卖家解决延迟发货的问题。


这份工作不仅让她有了收入,还有时间同时照顾2个孩子。


近期,湖北遭遇严重汛情,阿里巴巴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简称CCO)再次伸出援手,为湖北推出“云客服”就业绿色通道,以“不出门就上班”的方式,让湖北群众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灵活就业。


阿里巴巴CCO云客服业务负责人王希表示:“本次向湖北紧急开放的云客服特别招募,从7月16日起,首期提供1000个名额,希望能尽我们所能,帮助到受灾群众,快速通过数字化方式实现灵活就业。”


这次定向招募是公益性质的,只要是高中及以上学历的湖北居民,可以讲普通话,每天能够上班三小时以上,有三个月客服从业经验的即可报名。


有兴趣的湖北人,只要关注阿里巴巴云客服官方微博,就可以一键找到云客服绿色通道招募入口。在线报名和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1.jpg

疫情期间阿里客服为武汉开辟消费者服务绿色通道

 

据了解,阿里巴巴CCO在疫情期间就曾为武汉消费者开通求助绿色通道,让他们的紧急需求可以优先进线,并提供城市客服经理专属服务,为超过万名武汉人解决了送药、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燃眉之急。


阿里CCO此前还联手湖北政府和公益组织,针对武汉地区提供云客服培训和招募,帮助愈后的病友重回社会怀抱。首批通过培训的学员,参战了本次天猫618,已斩获“重生”后的第一笔收入。


据王希介绍,云客服是阿里巴巴集团提供的一种在线服务众包模式。依托网络力量,将闲散社会劳动资源充分灵活调动,只要有一台电脑,经简单培训后,足不出户就能取得收入。云客服也是共享经济下的全新的职业形态,提倡“共享、互助、成长、快乐”的文化。


目前,阿里巴巴云客服累计为全国培训35万人次,为超过11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