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千面星辰,影驰RTX 3080星曜 MAX OC[FG]升级回归

自前年影驰 GeForce RTX 3080 星曜显卡发布,凭借其强悍的性能和靓丽的颜值,再加上魅力十足的星曜娘,收获了一批粉丝,也获得了不少好评。


而现在,影驰 GeForce RTX 3080 星曜显卡强势升级,化身为影驰 GeForce RTX 3080 星曜 MAX OC[FG],就让我们看看12GB的星曜 MAX OC[FG]比之前的星曜强在何处吧!

 

1、 外观展示

01.jpg 

影驰 GeForce RTX 3080 星曜 MAX OC[FG]采用与其他星曜显卡一样的外包装,星曜娘英姿飒爽地立在包装盒中间,右下角印有“3080”标志,右上角则是影驰显卡拥有的“三年质保”和“个人送保”标识。 

02.jpg 

而在包装盒背面则是将影驰 GeForce RTX 3080 星曜 MAX OC[FG]的特点简明扼要地列了出来:全新星卓Ⅱ散热系统、炫曜扇面灯效和RGB logo灯、非公版PCB、全新魔盘软件,带领玩家初步认识星曜显卡。 

03.jpg 

包装盒的侧面则是印有能够识别影驰 GeForce RTX 3080 星曜 MAX OC[FG]的SN码,由前十位和后四位组成,底部则是印有“DirectX 12”以及“LHR”两个显卡技术。 

04.jpg 

打开包装盒,便可以看见附赠的1份显卡支撑杆配件、1条12V RGB主板同步线,1块可供替换的2槽挡板以及显卡所需的安装螺丝。

05.jpg 

内部还有1份支撑杆安装示意图、1份影驰Aurora Sync Pro 显卡主板灯效同步设置说明书、1份影驰产品三包凭证,以及1份快速安装指南。

06.jpg 

最后打开包装将影驰 GeForce RTX 3080 星曜 MAX OC[FG]从里面拿出,显卡正面是由一个透明水晶切割状的亚克力罩覆盖,底部则是晶莹剔透的白色显卡上盖。

07.jpg 

显卡背部可以明显得看见“GeForce RTX”和“星曜BOOMSTAR”的logo,尾部则是显卡的镂空打孔设计,利于散热。 

08.jpg 

星曜系列显卡上盖和背板均支持改装,玩家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图案对星曜显卡进行DIY,打造真正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星曜显卡。 

09.jpg 

显卡顶部的logo灯,印有“星曜BOOMSTAR”的样式,点亮显卡时这里的LOGO灯会跟随风扇灯效一起变化。

10.jpg 

影驰 GeForce RTX 3080 星曜 MAX OC[FG]所配备的星卓Ⅱ散热系统拥有三个由影驰专属11叶静霜扇叶打造的90mm风扇,在拥有大风量的同时给到最小噪音,助力显卡散热并且也能给玩家最好的游戏环境。 

11.jpg

而将星曜显卡点亮之后,RGB灯光搭配转动起来的三个风扇也显得更加璀璨夺目。 

12.jpg

在显卡侧面则是一个不规则多孔镂空的三槽挡板,能够加大出风口面积,迅速散热,三槽挡板还可替换成包装盒中提供的2槽挡板,以适配于不同型号的机箱。

视频接口则是标准的三个DP1.4以及一个HDMI 2.1的视频输出接口,HDMI接口支持8K@60Hz的超清输出。

 

2、 拆解展示 

13.jpg 

将影驰 GeForce RTX 3080 星曜 MAX OC[FG]拆解成多个部分

14.jpg 

首先是PCB板,影驰 GeForce RTX 3080 星曜 MAX OC[FG]的PCB板采取了比公版PCB更加优质的设计,12层PCB加持,性能更强散热更优。

15.jpg 

影驰 GeForce RTX 3080 星曜 MAX OC[FG]的GPU采用的是全新的GA102-220核心,NVIDIA Ampere架构,拥有8960个CUDA处理器,比10GB的3080 星曜显卡多出了256个CUDA处理器,并集合了全新的DLSS2.3以及光线追踪技术,能够让玩家得到更加沉浸的游戏体验。 

16.jpg 

围绕在核心周围的12颗GDDR6X显存,单颗容量1GB,容量达到了12GB,并且位宽也提升到了384-bit,使用体验更上一层楼。

 17.jpg 

在供电上采取了10+6+4的满20相供电,超越公版配置,能够给显卡带来更加稳定的运行环境。 

18.jpg 

PCB上还有一个12V RGB接口,通过VRGB同步线连接设置,可以与主板进行联动,神光同步更加炫彩。 

19.jpg 

星曜显卡的星卓Ⅱ散热系统采用一体式垂直散热鳍片,充分应用空气动力学的超大的散热鳍片能够将气流引导到正确的地方,增强散热。

20.jpg 

6根6mm镀镍复合铜管加持,GPU可直触镀镍铜底,显存与供电全覆盖接触,散热强劲。 

21.jpg 

影驰 GeForce RTX 3080 星曜MAX OC[FG]上还有一个小型金属压铸件,覆盖在电容电感上,为PCB承重。

22.jpg 

供电上采用了8+8pin的供电接口,更有金属加固措施,能够在提供稳定能源的同时提升接口插拔寿命。

23.jpg 

而在PCB左上角还设置了外接电源连接指示灯,当无外接供电连接或连接不正确,以及供电异常状态导致显卡不能正常亮机时,红灯亮起,反之,显卡能够正常工作时,白灯亮起。

 

3、 基准测试

24.jpg 

为保障测试效果,测试平台选择了intel旗舰酷睿i9-12900K,主板选择了ROG MAXIMUS Z690 APEX主板,内存也是目前最新的影驰 GAMER RGB DDR5内存,驱动也升级到了GEFORCE GAME READY 511.17,这套配置可以最大程度发挥出影驰 GeForce RTX 3080 星曜 MAX OC[FG]的性能。

25.jpg 

在鲁大师测试中,综合性能得分2486427分,显卡得分773200分,强劲性能一目了然。

26.jpg 

而在Furmark中,进行了39分钟的温度测试,最大温度为71℃,最终温度保持在69℃,散热功能非常强大。

27.jpg 

在3D Mark跑分测试中,影驰 GeForce RTX 3080 星曜 MAX OC[FG]得分优异,具体表现为Time Spy Extreme跑分为9413分,Time Spy跑分为19069分,Fire Strike Ultra跑分为11956分,Fire Strike Extreme跑分为22283分,Fire Strike为46426分,Port Royal分数为12275分。

 

4、 游戏测试


为了更好的展现出显卡的性能,我们选择了《古墓丽影:暗影》、《荒野大镖客2》、《看门狗:军团》和《刺客信条英灵殿》四款游戏进行测试,前三款游戏所有游戏的分辨率都为4K,画质均为最高,而《刺客信条英灵殿》进行对比测试,探求最高画质游戏下这款影驰 GeForce RTX 3080 星曜 MAX OC[FG]的表现究竟如何? 

28.jpg 

在《古墓丽影:暗影》中,RTX 3080 星曜 MAX OC[FG]在4K最高画质依旧能保持高帧率状态稳定运行游戏。

29.jpg 

《荒野大镖客2》游戏测试,逐步开启DLSS进行测试,帧率最大能达到48帧的提升。

30.jpg 

《看门狗:军团》游戏测试中,在开启RTX以及DLSS之后,游戏能保持流畅运行的状态。

31.jpg 

《刺客信条:英灵殿》测试中我们进行了1080P、2K、4K画质的对比,从结果看,即使是4K最高画质,RTX 3080 星曜 MAX OC[FG]也能在72帧的状态下稳定运行。

 

通过多款游戏测试,我们可以看到影驰 GeForce RTX 3080 星曜 MAX OC[FG]均获得了较高分数,足以应对市面上绝大部门3A游戏以及设计需要。

 

5、 总结


本次影驰 GeForce RTX 3080 星曜 MAX OC[FG]虽然是升级回归,但是它在外观上还是秉持着以往星曜显卡的外观,然而在性能上,这款星曜获得了2GB的显存提升以及核心的升级,这使得这张显卡的上限高出了不少,拥有了更加强大的性能,实力更加硬核,而它本身便具有的绚丽光效则又增色不少,可以说是真正地做到了有颜有实力。


目前这款影驰 GeForce RTX 3080 星曜 MAX OC[FG]显卡已经上架影驰京东天猫官方旗舰店,有心动的小伙伴们可以去逛一逛哦。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