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首发新CPU,ROG今天还秀了一把设计能力

关注PC行业的朋友可能知道,Intel最近几年的产品线确实有点乱,比如在桌面和高性能移动端更新9代酷睿i系列时,低压笔记本电脑平台却没有跟上新的命名规格,而是推出了一个“8代增强版”。又比如说在上一代10代酷睿i系列低压平台中,甚至还存在老架构与新架构同时在售,而且命名方式完全不同的现象。

Clip_2.jpg

但到了如今的11代酷睿i系列上,Intel方面总算是完全统一了桌面与移动端的基本架构(虽然制程其实并不相同同)。然而似乎是为了应对如今笔记本电脑超轻薄化的主流市场需求,Intel选择先发布了28W的超低压产品线,此后又带来了35W的“次标压”产品序列(也就是大家熟悉的Core i7-11370H)用于部分尺寸较大的“轻薄游戏本”。实际上,35W的11代移动版酷睿本质上依旧是28W超低压版本的小幅增强,这就意味着它最高还是只有四核八线程,不仅无法与竞争对手的八核十六线程Ryzen 9移动版相比,甚至对于当前一些单机3A大作对于CPU多核性能的要求也无法完全满足。

Clip.jpg

好在,Intel最终还是成功将真正的标压11代移动版酷睿推向了市场。而第一时间搭载这批最高八核“真旗舰”移动CPU的品牌,毫无疑问地就是大家熟悉的ROG了。


2021年5月11日晚间,在全球玩家的关注目光中,ROG方面一口气推出了两款搭载11代标压酷睿处理器与NVIDIA RTX30系显卡的顶级游戏笔记本电脑产品。而纵观这两款新品,不得不承认,ROG的设计水准与技术实力确实让他们有在业界傲视群雄的资本。

Clip_8.jpgClip_9.jpg

例如在此次定位最高的冰刃5 Plus上,我们就充分见识到了ROG的工业设计水准。作为一款配备了八核4.9GHz Core i9-11900H处理器与RTX3080显卡的顶级游戏本,冰刃5 Plus却仅仅只有相当于超薄产品的机身厚度,同时尺寸也完全看不出是一台17英寸的大屏产品。

Clip_4.jpg

很显然,这是因为ROG在冰刃5 Plus上再次使用了他们招牌的AAS Plus主动式散热设计。在打开笔记本电脑的同时,键盘区域就会自动抬起一个角度,这既可以提供更为舒适的键盘使用手感,避免受到机身内部发热的影响,同时又使得键盘底部可以形成一个巨大的进风口。

Clip_5.jpgClip_6.jpg

配合自研的液态金属涂布工艺和全新设计的84叶“刀锋”散热风扇,冰刃5 Plus不仅成功地压制住了八核高频CPU的热量,甚至还使得RTX3080也能够实现最高140W的足额供电,在纤薄的机身里充分发挥出了顶级硬件配置的潜力。从而使得所采用的那块2K 165HZ刷新率(或4K 120Hz刷新率)窄边框大屏,在游戏里能够充分提供更好的沉浸感。

Clip_10.jpg

当然,ROG不光有设计顶级散热和超强性能的本事,他们也很懂得部分玩家内心的“小心思”。所以我们就看到了使用四边超窄边框设计,让整个机身尺寸显得更小,并且外观也有意设计得更加方正低调的ROG 幻16。

Clip_11.jpg

事实上,如果不告诉你ROG 幻16是一款搭载八核11代酷睿标压处理器和GeForce RTX3070显卡的笔记本电脑,你或许很难从外观上辨识出太多的“电竞元素”来。毕竟ROG的设计师不仅仅是想办法让这台大屏笔记本电脑的外观更加“低调”、尺寸看起来比实际上更小、还给其配备了一块适合在户外使用的500nit高亮度屏幕、设计了一个能够180度打开的屏幕转轴,甚至还给它用上了一块以往只在极少数高端办公本和工作站上,才会看到的大尺寸触摸板及数量超多的接口。

Clip_12.jpg

没错,以上的这些细节当然都可以帮助玩家朋友隐藏爱机的“游戏属性”,但除了这一目的之外,ROG实际上也让幻16成为了一款兼顾电竞体验、专业办公,以及创作能力的“高性能全能本”。


除此之外,ROG实际上今天还更新了此前的话题产品幻13,使得这款配备13英寸屏幕的超轻薄游戏本,也拥有了RTX3050系列的内置显卡选项。相比于刚发布时搭载的GTX1650系列,新款显卡不仅仅会带来游戏性能的提升、支持光线追踪特效,同时其所内置的AI计算能力也会进一步提升整体性能表现,甚至有助于降低风扇工作时的噪音。


当然,能够在如此小的笔记本电脑中塞进性能强得多的新GPU,实际上ROG也再次“秀”了一把他们那如同BUG般的设计能力。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