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一款自制“发布会游戏”,ROG再次证明了自己

对于一家知名的顶级玩家硬件品牌来说,如何才能将新品发布会做得更符合用户的“口味”?


是一股脑地甩出令人眼花缭乱的新品,让高大上的设计和顶尖的参数冲击玩家的认知吗?不可否认,对于注重技术的极客来说,这样就已经很足够了。但对于华硕和ROG品牌来说,为了彰显2021年全新产品线的特色,他们这次可真是下了“血本

1.JPG

没错,你所看到的上面这张图,就是今天晚上刚刚结束的ROG 2021新品发布会“实拍画面”。这是什么?这是ROG为了这场发布会,专门做了一款真正能在PC上运行的游戏。

7.JPG

6.JPG

是的,ROG将这场发布会“做”进了一款名为《ROG CITADEL XV》的游戏里。在这款“游戏”中,你可以在ROG设计的未来基地里漫步、与小机器人OMNI互动。但更妙的地方在于,华硕直接将新品的发布视频做到了游戏内部的“大屏幕”里。不仅如此,他们甚至还在游戏里设置了类似于线下发布会的“体验区”,你可以尽情地体验所有新品的外观、探索其内部设计、观察其各个角度的颜值,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上手操作”!

8.JPG

当然,ROG之所以要花如此大的精力做一款“发布会游戏”,一方面是因为今年的特殊情况,导致线下发布会并不适合举办。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正是因为他们这次的新品无论数量还是质量上都实在太过惊人,与其花上几个小时枯燥地讲解,还不如让玩家自己到虚拟世界里去体验一番。


那么,ROG今年都有哪些新品呢?简单来说,它们包括了从全新笔记本电脑产品线,到多款旗舰级外设,再到顶级整机在内的一系列强大阵容。

微信截图_20210113184507.JPG

比如说在顶级游戏本方面,ROG推出了全新的“冰刃5双屏”。其配备了最新的AMD锐龙9 5900HX八核可超频处理器,标配32GB DDR4-3200内存,最高2TB NVMe SSD,以及同样是刚刚发布的NVIDIA RTX3080旗舰移动显卡。

微信截图_20210113184536.JPG

不仅如此,正如其名称“双屏”所示,冰刃5双屏这次还具备了由4K分辨率120Hz主屏+14.1英寸4K触控屏组成的双屏显示系统。而在机身内部,得益于供电设计、导热材料和新的风扇叶片设计,纤薄的冰刃5双屏实际上能够给CPU和GPU分别提供90W和130W的足额供电,从而在小巧的机身里依然可以将顶级硬件的性能推向极致。


当然,关注近年电竞产品的朋友可能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很多高端电竞产品的外观都普遍越来越“严肃化”。很显然,这是为了迎合玩家朋友一款笔记本电脑兼顾工作与游戏的需求,而ROG事实上就是这种“西装暴徒”设计风潮的引领者之一。

微信截图_20210113172535.JPG

微信截图_20210113184654.JPG

比如说,ROG今年的“枪神”与“魔霸”两款主流游戏本系列产品,在去年BMW工业设计的基础上都进行了体积的缩减。一方面,这使得它们可以更好地被放进普通背包里携带;另一方面,通过内建个性化档案的NFC钥石,以及新增的半透明机身和可更换信仰铭牌,它们又能在瞬间变身“战斗范”,通过最高8核的Ryzen 9处理器以及RTX3080显卡大杀四方。

微信截图_20210113174016.JPG

微信截图_20210113174139.JPG

不过要说全场最惊艳的新款笔记本电脑产品,那就非幻13莫属了。首先作为一款13英寸的轻薄本,幻13最高可以选配华硕限时独占的Ryzen 9 5980HS移动CPU,其在默认情况下的最高频率即可达到4.8GHz,同时还能够进一步超频。要知道,这可是连旗舰冰刃56双屏,都没用上的超顶级CPU。

微信截图_20210113184624.JPG

微信截图_20210113174351.JPG

不止如此,幻13这次的显卡设计也很独特。首先它可以选配内置16系的NVIDIA GTX显卡,这足以确保大多数流行网游的全特效运行。但在此基础上,ROG还为幻13专门设计了一个通过专用接口连接的XG外置显卡拓展坞。这个盒子的内部,是一款功耗解放到150W,使用均热板和风扇散热的移动版RTX3080显卡,它的性能等级,则比冰刃5双屏里的那款130W RTX3080还要更高一筹。而且在插上XG外置显卡拓展坞后,幻13可以直接通过内置的电源供电,无需再额外使用一个电源适配器。此时它的整体游戏性能,甚至有望“反杀”更大尺寸的旗舰产品,堪称ROG当下最强的游戏小钢炮。

maxresdefault.jpg

讲完了笔记本,我们再来看看ROG今年的外设新品阵容。首先在键鼠领域,RO推出了龙骑士2代可变形无线键盘,以及战刃3代无线游戏鼠标。

gyE8J40NLG0b5wpc.jpg

作为ROG当前的旗舰电竞无线键盘,龙骑士2不仅具备定制的光轴机械轴体,其家族标志性的小键盘可分离设计也得到了延续,玩家可以自由地将数字小键盘组装在左侧或右侧,从而适应不同游戏的快捷键操控需求。当然,如果你更喜欢TKL短键盘设计,也完全可以拆掉数字键区,这样龙骑士2就变成了一把旗舰光轴无线TKL键盘了。

jrButuTG7mZldLra.jpg

事实上作为ROG的旗舰键盘,龙骑士2除了奇特的造型设计外,在使用体验上也做了一些特殊设计。比如说,新的小键盘区隐藏了四枚可以自定义的宏按键;又比如说,ROG甚至将手机上的快充技术引入了键盘,从而使得龙骑士2摆脱了传统无线游戏键盘“充电慢、耗电快”的尴尬体验。

QQ图片20210113220340.JPG

除此之外,在ROG的这款“发布会游戏”中,还能看到一些在发布会上并未进行详细解读的新品。比如说具备360Hz业界最高刷新率的新款电竞显示器;比如使用了水冷散热,配备Ryzen 9 5950X 16核心超频处理器,以及ROG自家旗舰STRIX RTX3090显卡的全新台式机;又比如说,我们甚至还看到了一款仅有产品轮廓露面,细节信息还尚未公布的全新“八爪鱼”形状的旗舰电竞路由器,并得知了下一代ROG游戏手机的存在。

4698ac95b7cb12b70c9b5190de72ac1.jpg

很显然,受限于时间以及产品规划,ROG实际上并没有在今天一次性秀出他们2021年初的全部新品阵容。即便如此,从炫酷的《ROG CitadelXV》,到一系列设计独居创意,性能再创新高的笔记本电脑和外设新品中我们也不难看出,这家公认的顶级电竞设备品牌,对于自家产品有着极高的自信心。而这些顶级产品,也确实代表着2021年当前最强的性能水准,与最极致的玩家体验。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