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游戏不降频 腾讯ROG游戏手机5液冷散热架构5.0解析

玩家在选择游戏手机时往往更关注Soc性能、屏幕刷新率以及触控设计,散热设计却往往会被忽视。玩家在长时间进行游戏时,高能硬件会产生热量,玩家持握手机时也会增加机身热量,散热不好将导致卡顿、死机等,直接影响玩家游戏体验。腾讯ROG游戏手机5不仅全系采用骁龙888 5G移动平台、三星144Hz 1ms电竞屏等尖端配置,还搭载了全新的ROG矩阵式液冷散热架构5.0,配合升级的酷冷风扇5,为高能输出提供了稳定的运行环境。在鲁大师APP公布的3月新手机性能榜上,腾讯ROG游戏手机5幻影更是登顶榜首,强悍实力有目共睹。 

03.jpg  

中置主板设计 发热部分避开手持位置


区别于传统手机的上下主板设计,腾讯ROG游戏手机5系列采用中置主板设计,并将处理器放置在正中间。此散热设计有两个好处,一是能够让机身热源远离手指,玩家在长时间游戏时,避免出现因机身热量集中在某一处而“烫手”的情况。二是能够将处理器热量均匀扩散,同时传递到机身各边缘和角落,并更好地配合真空腔均热板和外置风扇进行散热,从而提高热效率。 

02.jpg 

3D真空腔均热板+大型石墨烯 高效传导热量


之所以被称为“升级的散热方案”,是因为腾讯ROG游戏手机5系列机身中增加一层大面积真空腔均热板的散热方式。这项技术通过腔内导热纹理扩大了热交换面积,从而将散热进行了从“线到面”的升级,将高温区域热量更快速导出。配合双大型石墨烯加持,玩家在长时间游戏过程中,腾讯ROG游戏手机5不仅能将热量传导到更大的散热表面,并且直接将热量运出,相比传统手机提升了热交换效率,传导热量更高效,保障游戏过程中的机身温度不过热,画面帧率更稳定。

 

全新酷冷风扇5 直吹热点


除了矩阵式液冷散热架构新布局,腾讯ROG游戏手机5系列还可外置酷冷风扇5,强强联合冷却效率也得到重大提升。由于中置主板设计,腾讯ROG游戏手机5系列在加装了酷冷风扇5后,进风和出风口都位于处理器之上,入风与出风呈一条直线,风流高效汇聚于机身热点正上方,从而可以将CPU温度降低10度之多。从而能够让玩家流畅高帧体验大型3D游戏,机身持续稳定地释放性能,不卡顿、不掉帧。 

05.jpg 

此外,酷冷风扇5上还配备了两个机械按键,配合AirTriggers 5 2×2超声波肩键,让玩家轻松实现六指操作,带来全新的手柄式操控体验。

 

腾讯ROG游戏手机5系列不仅拥有高能的骁龙888 5G移动平台,以及视效惊艳的三星E4材质Amoled屏,在散热方面一如既往的下足功夫,保证机身高性能稳定释放。热衷手游电竞的玩家可前往官方旗舰店抢购。


抢购地址:https://item.jd.com/100018696338.html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