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尚未发布的新旗舰,我们近距离研究了一番

差不多一周多前,iQOO中国区总裁冯宇飞突然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段暗示“下阶段工作重点”的视频,并且在这段视频中,他在台球桌上击出了一颗经典的黑色“8号球”。而这段视频,自然也很快就被外界解读为iQOO即将推出的新机iQOO 8的预告。

剪辑_2.jpg

在“iQOO 8”最初被曝光时,包括我们三易生活在内的许多朋友,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都只是一款常规性能升级,同时在游戏、快充等功能上可能进一步提升的“iQOO 7接班人”。毕竟iQOO品牌从初代产品开始,就一直对性能及游戏体验相当重视,接下来在第一时间推出搭载骁龙888 Plus的新机,自然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未标题-1.JPG

但是仅仅数天后,情况就发生了改变,因为iQOO方面公布了新的预告图。而无论是从其中明显对于手机屏幕的刻画,还是“无色阶”的语句,都不难发现,此次屏幕显示效果很可能会是新机的重要卖点了。


不过,这可能还不是最为劲爆的消息。因为就在2021年7月30日开幕的ChinaJoy上,在iQOO展区的一个角落里,我们发现了疑似这款iQOO新机的真机,并且还得到了与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229.JPG

首先必须要声明的是,现场的这款iQOO机型本身被厚实的保护壳所包裹,许多外观细节还无法看到。再加上我们还不能对其进行实际操作,因此关于系统及硬件配置等方面的一些信息,目前还只能来源于相关爆料和官方的前期宣传。

236.JPG

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方面,这款iQOO新机采用了一块尺寸较大的双曲面屏幕,同时居中打孔的前摄BM区(也就是摄像头边缘的黑圈)控制得非常窄,而这些则都是当下旗舰产品才有的工艺特征。所以也就意味着,这款新机大概率将会定位高端市场。

198.jpg

另一方面我们注意到,现场的这台演示机一直在循环播放着一些展示高解析度、色彩表现能力的视频,并且其中还明确出现了类似“2K”、“十亿色彩”和“HDR”的字样。这也使得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iQOO这款新机理应配备的是2K分辨率屏幕,且很可能具备10bit的色深,以及超高的峰值亮度。


不仅如此,为了更多地挖掘一些新机的相关信息,我们三易生活还成功地找到了演示机保护壳未能遮挡的部分拍照角度。

209.jpg

可以看到,虽然保护壳看似很厚,但这款机型所露出的橙色电源键处中框宽度来看,其实际厚度很可能相当的纤薄。

210.jpg

而这一点从我们所拍摄到,iQOO新机的底部可以看得更加明显,很显然其使用了一个平坦的底部造型。这不禁令我们怀疑,这款新机的整体设计可能会呈现出一种“左右圆滑,上下平坦”的风格,而这也的确是近期较为流行的一种曲面屏机型外观设计风格。此外,由于USB Type-C接口的宽度是固定且已知的(2.6mm),所以从iQOO这款新机底部中框与USB接口的相对比例其实能够发现,其注定将会是一款体型相当纤薄的机型。

240.JPG

这些信息也就意味着,这款iQOO新机或将采用一块具备2K分辨率10bit色深HDR曲面屏,有着超薄金属中框的机身设计,同时性能也必然延续前代iQOO7顶级旗舰定位的产品。而这很显然也就代表着其无论是整体的配置水准,还是产品定位都很可能比最初外界推测的“高性能科技旗舰”还要更加高端一些。

剪辑.jpg

当然,回溯iQOO品牌的产品历史不难发现,像这样全面且顶级的旗舰机型,对于iQOO来说很可能也是“第一次”。换而言之,其所代表的可能不仅仅是iQOO对于更高端市场的一次冲击,同时也意味着这个从成立至今还不到两年半的品牌,如今已具备了“挑大梁”的技术积淀和实力。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