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realme真我GT Neo,它如何登顶性价比榜单

自安兔兔V9推出公测版本以来,基于全新评价机制的性能与性价比榜单就受到了外界的众多关注。此前在5月7日,安兔兔方面公布了信息量颇大的V9版首批性能榜单,我们三易生活也对其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就在日前随着新一期性价比榜单的公布,一款今年初刚刚发布的机型也吸引了诸多关注的目光。

image001.JPG

是的,这就是realme的旗舰级机型真我GT Neo。众所周知,今年手机市场一直呈现出“涨”声一片的态势,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起售价仅为1799元的真我GT Neo不仅凭借着亮眼的价格让许多消费者感到激动。更为重要的是,纵观安兔兔方面此次公布的性价比榜单不难发现,整个1999元以下价位段,性价比最高很多都还是去年上市的老机型,甚至有些还是4G时代的古旧型号。对于这些机型来说,它们的性价比或许确实算起来不低,但性能与使用感受上却显然很难称得上出色了。

image002.jpg

然而正因如此,反而令我们感到疑惑,这一价位段高性价比机型青黄不接的现象,本身就反映了如今5G手机售价普遍较高的事实。那么realme又是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中实现“高配置”与“亲民价格”的兼顾,甚至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指数在这一价位段中一举夺魁的呢?

 

首发天玑1200,真我GT Neo性能爆棚

 

很显然,提到真我GT Neo的性价比奥秘,首先就不得不提及其此次首发的主控——联发科天玑1200。

 

说到天玑系列,许多朋友显然不会感到陌生,毕竟在整个2020年中,该系列主控可以说成为了市场中的一大亮点。在高端,天玑1000+让许多用户以2000元上下的价格,就享受到了旗舰级5G机型的性能表现;而在中端市场,天玑820、天玑800,以及天玑720更是将5G手机的价格降到了更为亲民的表现,同时还提供了远超4G时代同类中端机型的性能。

 

为何天玑系列能够大获成功?分析配置参数就不难发现,积极采用新制程、新架构,同时在功能设计上紧跟消费者的需求,是联发科在2020年口碑与市场表现双双翻身的关键所在。而天玑1200,同样也是这一思路的忠实继承者。

image004.jpg

首先在制程上,天玑1200选择了兼具高性能与良品率的台积电6nm制程,这让它一方面能够实现更高的运行频率、有着更为强大的运算单元,但同时又避免了目前5nm制程所暴露出高成本与高功耗问题,为真我GT Neo实现高性价比打下了关键的基础。

 

其次在CPU设计上,天玑1200在天玑1000+的基础上,将CPU的“大核”部分从四枚2.6GHz的Cortex-A77核心,升级为一枚3GHz Cortex-A78“超大核”加上三枚2.6GHz Cortex-A78大核的配置。依靠新制程与新架构的威能,天玑1200的CPU性能比天玑1000+提升了22%,而能效比更是上涨了25%之多。

 

要知道在当前的移动主控领域,Cortex-A78并不算常见。除了骁龙888与Exynos2100之外,就只有联发科天玑1200/1100和Exynos1080采用了Cortex-A78架构。而在这些SoC之中,天玑1200的Cortex-A78甚至还拥有着最高的主频。

image006.jpg

正因为如此,通过安兔兔V9性能测试我们可以看到,真我GT Neo的CPU性能实际上已经超过了包括骁龙865+、麒麟990 5G、Exynos 990在内的一众2020年顶级旗舰方案,但其价格却远比搭载上述这些的机型要低得多。

 

当然,天玑1200的性能提升并非完全来自于CPU,事实上此次其所配备的Mali-G77MC9 GPU,性能相比天玑1000+同样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与此同时,天玑1200的ISP与APU同样也都有着大幅的规格改进,ISP更是可以支持高达2亿像素的单摄像头,在处理速度上快了不少。

image008.png

而在5G性能方面,天玑1200一方面延续了天玑1000系列开创的5G双载波聚合、5G双卡双待、5G UltraSave省电技术等一系列特性,此次新的基带也使得其支持了更多5G频段,可以更好的实现“全球5G漫游”。除此之外,根据消费者对于5G手机的实际使用需求,天玑1200也及时地加入了对双5G SA网络的支持,为未来更快的5G网络打下了基础,再加上高铁模式、电梯模式、信号快速重连功能的加入,让天玑1200在5G网络中不仅仅速度更快、能兼容未来的新网络服务,同时日常使用体验也有大幅进步。

image010.jpg

除此之外,其实还有一点非常值得注意的地方,那就是天玑1200将闪存规格从UFS2.1升级到了符合当前旗舰水准的UFS3.1。这意味着它的存储读写速度、APP下载安装,以及游戏加载等应用场景的表现都会得到大幅提升,真正地在整体性能上达到了当今旗舰机型该有的水准。

 

丰富而足量的细节配置,让“性价比”真正落到实处

 

可以说,凭借着首发联发科旗舰级SoC天玑1200的优势,真我GT Neo其实很轻松就拿下了这一价位段性价比榜单的首位。但对于这款开售20天销量就超过20万台的新机来说,它的销售成绩与口碑,显然并不能单纯以“高性能低价格”来解释。

 

为什么会这么说?一方面这是因为高性能固然代表了日常使用中的流畅度、代表了游戏中的爽快感,也代表了更长的系统更新周期和更优秀的未来应用兼容性。但除此之外,智能手机也有很多使用场景和使用体验,并不是直接由“性能”来决定,它们还需要厂商在很多其他方面舍得下功夫才行。

image012.jpg

或许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真我GT Neo并没有单纯只注重主控方案的高规格。事实上,他们还为这款机型“堆”了许多方面的高配置,从而使得其真正成为了一款兼具时尚感、高性能,以及娱乐特性的青年良品。

 

比如说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高画质高流畅度手游的需求,真我GT Neo内置了业内独家的铜-不锈钢均热板导热模组。它比纯铜导热设计刚性更高,在超薄的厚度下更不容易发生形变,从而提高了导热性能的持久稳定。与此同时,120Hz刷新率的三星AMOLED电竞屏、目前已经十分少见的3.5mm耳机孔,再加上标配的立体声扬声器与线性振动单元,都进一步完善了真我GT Neo在重负载娱乐、特别是运行大型游戏的使用体验。

image014.jpgimage016.jpg

为此,我们也使用真我GT Neo对《原神》进行了测试。可以看到,在能够进一步释放硬件性能的真我GT模式加持下,整个游戏过程中都表现出了上佳的流畅度,除了地图加载界面外,全程稳定在50帧左右且几乎没有太多的波动,配合出色的屏幕,无疑也将带来更具沉浸感的游戏体验。

image018.jpg

不仅如此,真我GT Neo还配备了素质不低的6400万像素后置三摄模组,配合天玑1200增强的AI处理能力,不仅可以在日常拍照中获得更好的观感,还针对当前流行的视频拍摄需求,专门适配了视频防抖与AI视频增强算法。再加上其所标配的50W高功率快充和仅有8.4mm厚、179g重的轻薄光哑双质感机身设计,无论是在外观颜值上还是“内涵”中,都让真我GT Neo成为了当前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关注,同时也可能是同价位中最为热销的高性价比5G旗舰级机型。

 

精准把握用户需求,realme正在加速成长中

 

平心而论,作为最年轻的智能手机品牌,2019年才回归国内市场的realme可以说一直在上演着“成长的奇迹”。从最早在海外数个市场迅速崭露头角,到进军国内市场一年即进入前七,再到2021年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大增463%,realme也在不断重复着“推出一款、热卖一款”的惊人节奏。

image020.jpg

为什么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以往我们总说,realme总是有着大胆的设计与相当亮眼的产品售价,再加上新兴品牌的“身份,很容易就会吸引到那些对于其他产品感到不够满意的消费者关注。但当realme在中国市场也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的时候,单纯以品牌的“年轻身份”或是产品的定价策略,显然已经不足以解释这种持续热销和高速成长态势了。

image022.jpg

而真我GT Neo登顶4月份安兔兔0~1999元手机性价比榜单,实际上也给了我们一个机会来重新审视realme的成功之道。除了高配置亲民的定价之外,真我GT Neo实际上还有着时尚的外观、有一系列以体验为中心的配套,甚至还有着专门针对当前5G手机体验短板的轻薄结构设计、便利的多媒体接口,以及足量的快充。

image024.jpg

而这些实际上都反映出了一个共同的事实,那就是realme的成功之道其实并非在于单纯的高性能或低价格,而是在于他们准确地把握到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主流需求,并凭借着更加积极地采用先进技术、舍得“堆料”的产品态度、紧跟时尚潮流的设计元素,一步步地将旗下产品打造成了有着突出性价比、完善娱乐设计,以及吸睛颜值的“潮玩单品”。而这种机型给予消费者的自然也就不只有高性价比,甚至还包括了一种对于年轻用户身份的认同感。而这一点,恰恰是大多数品牌很难做到的一件事,或许也正是realme能够实现越来越快成长的关键所在。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