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什么骁龙玩游戏就是强?高通今天讲出了秘密

游戏是什么?


在获得雨果奖最佳互动电玩游戏奖的Kevin Maroney看来,游戏的本质“是一种具有目标和结构的娱乐形式。”


而站在大多数曾经的游戏玩家角度上来讲,游戏是一种提供休闲娱乐和缓解压力的途径。


注意,我们强调了一个“曾经”。这是因为随着近年来智能手机技术的不断进步,当游戏与移动互联科技,和随身联网设备相结合之后,它们实际上也开始越来越多承担起一种有趣的、具备互动性和竞争性的社交作用。正如高通总裁阿蒙在今天的“高通骁龙ChinaJoy预赏会”上所说的那样,游戏在2020年对于很多人来说,甚至成为了我们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的一种方式。

裁剪.jpg

正因为“游戏”,或者准确一点来说,手机上的游戏正在变得更具沉浸感、功能更齐全,更具社交属性,“游戏体验”的内涵如今才会变得不只是画质和音质上的享受,同时还加入了更多对连接品质、设备使用舒适度,以及续航水平的要求。

图片4.jpg

许多朋友都知道,高通的骁龙8系移动平台自最初的骁龙800诞生以来,就一直代表着智能手机上最强的移动游戏性能,和最好的移动娱乐综合体验。那么具体来说,骁龙8系移动平台的游戏体验到底强在哪呢?


顶级Elite Gaming游戏特性,将端游技术带入手机


俗话说得好,打铁还需自身硬。骁龙8系移动平台这些年来之所以能够一直引领顶级移动游戏体验的标杆,与它本身的很多独家先进特性密不可分。

裁剪_2.jpg

首先在硬件技术上,高通是当前安卓阵营中唯一一家具备自主研发移动GPU架构能力的厂商。与竞争对手还依赖付费买来的GPU相比,高通自主设计的Adreno GPU不仅硬件规格上更高,更重要的是它还能够与SoC中的CPU、DSP、ISP等部件更高效的协同工作。


以今天活动现场公布的一份测试结果为例,同样是长达30分钟的GFXBench测试,有的移动GPU方案全程性能持续下降,最终测试曲线极为难堪;有的GPU方案本身规格不济,虽然能够维持稳定性能输出,但帧率并不好看;只有高通自主研发设计的Adreno GPU,能够在长时间的游戏测试场景中维持帧率又高又稳,并持续输出旗舰级性能。

图片1.jpg

其次在游戏技术上,高通这些年来更是持续进行创新。不仅为全球游戏开发者和手机企业带来了能主动优化游戏性能,主动预防卡顿发生的“游戏性能引擎”技术,在智能手机上支持了如今很多PC显示器都还不具备的真10bit HDR高动态画面显示,甚至还将大量的PC级游戏技术和图形体验第一次带到了手机上。


比如说在骁龙865移动平台上,高通实现了行业中首次对144Hz超高显示帧率的支持。而144Hz的高刷新率屏幕也更是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已经成为了如今顶级游戏手机的“金标准”。

裁剪_8.jpg

又比如说,在骁龙865和骁龙768G平台上,高通实现了手机行业第一次可由用户自行通过安装APP的方式简单进行更新的GPU驱动技术。从此GPU功能的增加、以及游戏支持度的完善,不再需要消费者再苦苦等待手机厂商推送系统更新才行。


强大的连接性能,让游戏表现更省心,更稳定


众所周知,对于如今的大型手游而言,除了手机本身足够的硬件性能之外,很多时候足够快的网络连接速度也同样必不可少。正如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志强在今天活动中所说的那样,“5G技术是引领融合创新、激发信息消费的新动力。游戏行业将成为第一批率先应用5G技术实现颠覆性体验升级的行业,5G的高速率、低时延,不仅为游戏开发者带来更广阔的操作空间,也为电竞玩家和爱好者带来切实的福利”。而高通骁龙移动平台,特别是顶级的骁龙865移动平台,事实上也正是当前5G性能最高的手机芯片方案,没有之一。

图片3.jpg

论网络速率,骁龙865搭配骁龙X55基带,可以支撑最高7.5Gbps的下行峰值带宽,是当前国内实际已商用的5G套餐最大带宽的7倍以上,比市场中一些其他5G芯片的基带性能高了三倍还多。


论频段支持能力,骁龙865 5G移动平台支持全世界所有的5G主流频段,包括DSS频段、Sub-6GHz频段和毫米波频段,是当前唯一能够同时支持这三大5G频段和全部5G组网模式的5G移动平台。相比之下,市面上的大多数其他5G芯片只能支持Sub-6GHz频段,这意味着使用这些芯片的手机一旦出国,就有可能会无法连接当地5G网络,失去5G通信的能力。

0}GZOT3]3PU49C~J0]X1781.JPG

除此之外,最新的骁龙865+移动平台还带来了全新的FastConnect 6900无线连接方案。在它的加持下,最新的旗舰智能手机将能够支持真正的下一代WiFi行业标准——WiFi 6E,它能够在无干扰的6GHz频段提供高达3.6Gbps的WiFi连接带宽,同时还支持最新的蓝牙5.2规范,带来更低功耗、更高音质的蓝牙音频传输体验。如此一来,不管是出门在外还是宅在家里,不管是使用手机的高品质立体声外放,还是基于低延迟蓝牙耳机来享受移动游戏,使用高通骁龙旗舰款移动平台的玩家,总能获得比别人更快的网络连接和更低的游戏延迟,自然也就拥有了更高的“胜率”。


更多合作伙伴和朋友,共同让高通骁龙成为最佳手游平台


中国有句古话,“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站在游戏玩家的角度上来说,我们可以讲它形容了伙伴们共同游戏时的乐趣,会比孤身一人时更多。但站在手机游戏和游戏手机行业的角度上来讲,它也同样反映了高通在当今移动游戏领域上另一个难以忽视的客观优势,那就是更多的全球合作伙伴和更多的行业朋友支持。

裁剪_5.jpg

比如说在最近更新的知名游戏《和平精英》中,全新的水面物理特效和更高分辨率的纹理细节,对许多智能手机的硬件都提出了挑战。但是得益于高通与游戏工作室方面的联合优化,骁龙865移动平台不仅能够率先支持《和平精英》的90FPS高帧率模式,甚至还通过深入采用Adreno 650 GPU独有的Adreno HDR快速混合技术,实现了帧率提升的同时游戏功耗反而下降,即使在关键时刻也有不卡顿和不掉帧的流畅体验。

裁剪_4.jpg

又比如说,自从搭载骁龙865平台的智能手机从今年二月份开始陆续发布上市以来,在短短的不到半年时间里,已经有包括腾讯、网易、网龙、英雄互娱、米哈游在内的多家国内一线游戏企业,推出或者已经在测试支持骁龙移动平台的多款120FPS甚至144FPS游戏,其中不乏《QQ飞车》、《穿越火线》、《王牌战士》、《崩坏3》等当前主流的超一线大作。当然,这与骁龙Adreno GPU本身更成熟的驱动、更完善的开发环境不无关系,但游戏厂商更愿意为高通骁龙移动平台做优化适配,同样也是不争的事实。

裁剪_6.jpg

除此之外,在今天的这场活动中,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内的三大运营商,纷纷为高通骁龙移动平台和高通5G技术、高通XR技术站台。中国电信号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之超就表示,“高通公司是中国电信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不断携手、不断探索5G的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而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联通华盛)副总经理陈丰伟则认为,“5G终端泛在化趋势明显,中国联通与高通公司联手推动5G终端产业链不断推出丰富的5G手机、模组和泛智能终端,并聚焦推动‘游戏、直播、XR、云化’四大类潜在的5G杀手级应用快速发展。”

裁剪_7.jpg

除此之外,在即将正式揭幕的2020年ChinaJoy展会期间,高通还将与50家合作伙伴共同呈现专属的“高通骁龙主题馆”,这里将由三大运营商共同提供最好的5G极速连接体验,为玩家带来数十款最新最强的基于高通骁龙移动平台的旗舰5G智能手机、5G骁龙本、XR设备、WiFi6,以及AI技术的现场体验。


不难看出,作为当今5G旗舰智能手机解决方案的领导者,高通已经得到了全行业更多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而这种集全行业上下游共同努力的优势,无疑也将帮助高通骁龙移动平台的手机以及用户,在未来得到更好的5G游戏体验。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