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情:5G手机鳞次栉比,那款才是你的菜

一转眼悠长的暑期就已经临近了尾声,而伴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手机行业一贯的秋季新品发布期也已经启动,但不同于以往的是,目前同样也是5G手机陆续亮相的节点。本周,iQOO推出了旗下的第三款产品iQOO Pro,中国移动自研的5G机型先行者X1正式开售,三星Galaxy Note 10系列的国内版也已经亮相,而三者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均具备5G机型。


iQOO Pro


作为vivo旗下的全新子品牌,iQOO在今年3月用一款游戏风格浓郁的旗舰机型叩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时隔近半年之后,主打“年轻和性能”的iQOO,也带来了它们对应这两个词的最新诠释——iQOO Pro,并且结合当下的技术发展趋势,iQOO也为这款机型注入了更多新元素。

14255613554220.jpg

iQOO Pro相比于该品牌的首款机型iQOO而言,在外观上并没有做太多的变化,水滴屏、背部的碳纤维纹理、“MONSTER INSIDE”字样的灯带都延续了下来。不过iQOO Pro的内在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其所搭载的是高通最新的骁龙855 Plus主控,辅以最高12GB RAM+128GB ROM,电池容量为4500mAh,支持44W超快闪充,采用独立DAC解码芯片,提供游戏Hi-Fi、游戏语音放啸叫和变声功能。


在2019年下半年,对于每个手机厂商来说,5G产品的有无问题无疑都十分重要,而iQOO Pro 5G也正是vivo旗下的首款开卖的5G机型。除了用骁龙855 Plus+骁龙X50基带来解决5G通信之外,vivo完全重新设计了iQOO Pro 5G版的天线,通过创造性的侧边布置设计,在小巧的机身里塞进了多达六根天线,并支持5G/4G双卡双待功能。

22114168821899.jpg

至于售价方面,iQOO Pro标准版的起售价为3198元,5G版则从3798元起跳。对于想要体验5G的魅力,但又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iQOO Pro 5G版是现今唯一一款能够以4G旗舰的价格享受5G体验的产品,因此也绝对有成为新一代“真香机”的潜质。


三星Galaxy Note10系列


作为目前全球手机市场的一个,三星得益于完备的技术积累,旗舰产品也总是与Android机皇划等号,而这一次的Galaxy Note10系列同样也不例外。在本周三举行的国内发布会上,三星除了揭晓Galaxy Note10系列的售价之外,也选择了为5G而发声。

191042893882_DSC6193.jpg

针对目前网络上广为流传的“NSA与SA之争”,三星批驳了所谓“5G NSA组网无用论”。三星指出,当前国内的三大运营商率先建设的都是NSA网络,这是因为SA的正式版商用规范其实根本要等到明年才能真正审议通过,现在的5G SA,本质上就是一个非正式的“阉割版”技术。并且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今年7月进行的5G NSA与5G SA网络测速比较研究的结果显示,当前的NSA组网的表现其实是要远好于SA组网。因此从用户体验来说,现阶段NSA才是更好用、部署更广泛、信号也更好的5G网络解决方案。


而此次亮相的Galaxy Note10+ 5G则是三星专为5G网络、专为5G时代设计的旗舰机皇,同时具备了“当前最好的屏幕”、“当前最好的相机”与“当前最快的存储速度”三大硬件要素。特别是在三星引以为豪的屏幕上,采用了新的LED材料和发色设计,其屏幕色域高达113% DCI-P3和142% sRGB标准,更通过13项全球第一的成绩,得到了DisplayMate的最高级A+显示质量认证。

191126944027_DSC6236.jpg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此次还针对国内版本的SKU进行了精简,其中Galaxy Note10的售价为6599元,Galaxy Note10+ 5G则为7999元。因此对于想要体验5G网络的用户来说,各方面都趋于完美的Galaxy Note10+ 5G显然将是旗舰级产品的不二之选,而如果对于5G兴趣不大,那么Galaxy Note10无疑也足以满足各种使用需求。


中国移动先行者X1


以今年6月6日工信部发放5G商用牌照为节点,国内的5G网络也进入了新的阶段。为了更好的迎接5G的到来,各大运营商除了积极建设5G网络之外,中国移动更是亲自下场推出了自研的5G手机先行者X1。

1032124112318.jpg

在外观设计方面,先行者X1所采用的一块6.47英寸的AMOLED双曲面水滴屏, 并具备光学屏幕指纹识别功能,因此在高屏占比的加持下,使得其机身正面观感不俗。而机身背部则由两种材质拼接而成,左侧为光滑的亮面设计,右侧采用了金属磨砂风格的设计,背部右下角的“CHINA MOBILE 5G”标识,则表明了其中国移动自主品牌产品的身份。


硬件配置方面,其所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55主控,通过外挂骁龙X50基带的方式提供对5G网络的支持,具备6GB+128GB的存储组合,且内置4000mAh电池。而在拍照方面,其所配备的是前置20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由4800万像素主摄+2000万像素广角镜头+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组成的后置三摄模组。

1032219573399.jpg

作为一款为了推广5G的产品,目前中国移动先行者X1的售价为4988元,尽管说相比于目前市面上各大手机厂商推出的5G旗下,先行者X1并不是特别突出,但是未来大概率将会与5G资费套餐捆绑的操作方式,也或将使得这款5G机型更具购买价值。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