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10系列国内发布,5G与定价是亮点

在我们三易生活的记忆中,三星一直是一家拥有深厚技术积淀,但却始终不太懂得如何自我宣传的企业。比如说,他们是整个安卓阵营中,唯一具备自主CPU架构设计和制造能力的手机厂商,但却极少在发布会上公开“跑分”;又比如说,他们是整个手机产业链中唯二能够自己设计和制造相机CMOS的品牌,但是却从未在手机发布会上强调这一“自研”属性。而截至目前为止,当其他品牌还在进行5G手机预售的时候,三星在全球的5G手机出货量却已经突破了200万台……


这一次,三星终于为5G而发声了!


没错,2019年8月21日,当三星Galaxy Note10系列的中国发布会拉开大幕时,几乎所有人都惊讶地发现,那个曾经几乎不在发布会上提到友商,甚至不在发布会上过度吹嘘自家产品的三星,难得地动了情绪。

_DSC6163.jpg

三星为何而激动?其实依然不是为了自吹自擂,而是为了辟谣,为了纠正此前在互联网媒体上广为传播的关于5G的一些“负能量”和谣言,更是为了还所有为了5G技术建设而付出心血的技术人员一个清白。是的,三星针对的就是此前网络上广为流传的“NSA与SA之争”,批驳的就是所谓“5G NSA组网无用论”。

_DSC6202.jpg

首先三星指出,当前国内的三大运营商率先建设的都是NSA网络,这是因为SA的正式版商用规范其实根本要等到明年才能真正审议通过。现在的5G SA,本质上就是一个非正式的“阉割版”技术,既没有更先进,也不可能是世界主流。

_DSC6199.jpg

这意味着什么呢?三星公布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今年7月刚刚进行的5G NSA与5G SA网络测速比较研究的结果。根据这家科研机构的测试显示,当前的NSA组网在实际带宽上的表现其实是要远好于SA组网,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说,NSA才是更好用、部署更广泛、信号也更好的那一套5G方案。

_DSC6201.jpg

_DSC6204.jpg

其次,三星也公布了目前全球的5G网络建设情况。统计数据显示,在目前全球已经部署了5G网络的45个国家与地区中,有45个国家与地区选择NSA方案作为5G制式,选择SA则一个也没有。这不仅再一次证明了NSA才是当前事实上的5G主流技术,更说明对于当前购入NSA 5G手机的消费者来说,其不仅能在国内顺顺利利地用到明年甚至后年,同时也完全不用担心出国之后5G制式不兼容的问题。因此我们也就不难推断,消费者无需担心当前的5G手机“能不能买”、将来“能不能用”的问题。


Galaxy Note10系列,业界首款原生5G机皇


当然,在为当下所有的5G手机和5G手机企业“打气”之后,三星到底还是要发布和宣传自家的新产品的。没错,这就是今天正式发布的Galaxy Note10系列。

_DSC6207.jpg

熟悉三星Galaxy Note系列的朋友都知道,它迄今为止一直都牢牢占据着大屏安卓机皇的宝座。不过,这一次的Galaxy Note10系列不再只是简单的将最新的手机科技融为一身而已,更重要的是它是整个业界到目前为止的第一款专为5G网络、专为5G时代的手机使用方法而设计的旗舰机皇。

_DSC6193.jpg

这并不难理解,毕竟如果大家有心留意市面上的其他5G机型,就会发现它们多半都是基于4G时代的旧有型号“改造”而来。那么,三星为Galaxy Note10系列制定了怎样的体验基准呢?简单来说,它同时具备了“当前最好的屏幕”、“当前最好的相机”与“当前最快的存储速度”三大硬件要素——当然不用说,其全部都来自于三星自主研发和制造,不需要依赖供应商。

_DSC6209.jpg

_DSC6210.jpg

在屏幕上,Galaxy Note10+具备3040×1440分辨率,这使得它成为了当前视觉精细度最高的手机之一,而在高分辨率的基础上,三星更通过采用新的LED材料和发色设计,让Galaxy Note10+所能呈现的屏幕色域高达113% DCI-P3和142% sRGB标准,再一次刷新了智能手机的色彩显示能力世界纪录,更通过13项全球第一的成绩得到了DisplayMate的最高级A+显示质量认证。

_DSC6236.jpg

这样的超高素质屏幕对于日常使用来说意味着什么呢?它意味着Galaxy Note10+能够完整再现5G时代的超分辨率视频和照片的细节,准确地回放原画级别的数字电影,并通过内置的自动色域切换功能,方便视频创作者无需专业PC工作站即可在手机上无色差地剪辑、回放通过Galaxy Note10+或其他专业设备拍摄的4K HDR10+超高动态范围视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Galaxy Note10系列的屏幕亮度同样达到创世界纪录的1200 nits,相当于竞品旗舰产品的三倍,这使得它即便在强烈的阳光下也依然清晰可见,更适合视频拍摄者、无人机操控等对屏幕亮度要求极高的使用场合。

_DSC6214.jpg

如果说Galaxy Note10+的屏幕是三星以自家硬件优势睥睨对手的话,那么它的相机表现就更显示出三星在自研软硬件结合方面的技术实力。一颗1200万像素的光学防抖主摄、一颗1200万像素的光学防抖长焦、一颗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再加上一颗TOF测距传感器,没有超高像素、也无需“定制CMOS”,三星Galaxy Note10+却能够在权威的DXOMOBILE的测试中拿到前摄、后摄、视频与总分的四项世界第一!

_DSC6216.jpg

_DSC6218.jpg

_DSC6221.jpg

_DSC6223.jpg

Galaxy Note10+是如何具体实现这样惊人的拍照效果的?在发布会上三星并没有吹嘘太多。但他们提到了两大细节,一是对于目前的智能手机来说,只有最好的算法才能将旗舰拍摄硬件的潜力充分发挥出来。二是作为当前DXO手机自拍的最高分,三星Galaxy Note10+的前置相机开孔却是迄今为止最小的。“如果不是同时具备屏幕、相机两大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这样的成就是不可能做到的”,三星如是说。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三星Galaxy Note10+ 5G这一次还标配最新的UFS3.0闪存。这也使得它成为了当前唯一一款配备UFS 3.0闪存的5G机型。而对于5G本身的超高下载速度来说,更快的内置闪存原本就不可或缺——而这,也正是三星有底气敢自称当前最强5G机皇的原因之一。


除了技术,三星这一次还有更加积极本地化


自2017年底发布中文版Bixby AI助手之后,三星很明显开始更加重视自家最新软件服务与本地化。比如说,很多人可能想象不到的是,三星Bixby是中国手机市场中最早同时获得多家相互之间存在竞争关系的互联网巨头同时支持的AI语音助手:你既可以通过它控制微信发红包,也能直接用语音发微博,还能在淘宝和京东之间比价、同时控制爱奇艺和腾讯视频等等。

_DSC6251.jpg

而在这一次的Galaxy Note10系列发布会上,三星也宣布了Bixby本地化服务的再次升级。首先,在Bixby语音下一次升级之后,其所能支持的一线互联网服务数量将会大幅增长60%左右,同时适配的平台也将从手机扩展到最新的Galaxy Tab S6平板、Galaxy Watch Ative2智能手表平台。如此一来,三星消费者将会能够从更多设备上享受本地Bixby的自然对话以及场景化自动操作功能。

_DSC6261.jpg

_DSC6262.jpg

_DSC6263.jpg

其次,作为最早在国内推出手机支付服务的品牌,三星旗下的Samsung Pay智付功能这些年来也一直进行着持续改进。就在今年,Samsung Pay刚刚还增加了对11家新设立银行的支持,这使得它在国内能够支持的银行卡数量达到了145种,支持的电子交通卡服务达到200个城市以上,同时还做到了兼容微信、支付包、京东三大数字钱包服务。而在本次Galaxy Note10的发布会上,三星正式宣布为Samsung Pay增加门禁卡功能——从此之后,用带有NFC功能的三星手机,也能模拟小区门禁卡使用了。

_DSC6256.jpg

_DSC6259.jpg

不仅如此,三星甚至还直接通过机内的AI场景服务为中国用户带来了能省钱、也能当钱用的“星钻”功能。通过与国内数十家巨头企业合作,国行三星手机的用户很快就能享受到通过三星手机内置的场景化功能享受优惠,通过优惠积累“星钻”,最终还能使用星钻在三星商店兑换商品或服务的这一特别积分体系。

_DSC6289.jpg

_DSC6291.jpg

说到“接地气”,相信大家最希望看到的还是三星能为Galaxy Note10系列定一个更加具有吸引力的价格。是的,这一次Galaxy Note10系列的确在定价策略上也作出了一些改变。


首先,关注过之前三星Galaxy Note10系列海外发布会的朋友们可能知道,三星Note10系列这一次根据屏幕大小、存储容量、是否支持5G在海外分为了多个不同的型号。但在国内版本中,三星很聪明地对SKU进行了精简,Galaxy Note10系列只有两个型号,分别是小尺寸的Galaxy Note10和大尺寸的Galaxy Note10+ 5G,同时也舍弃了不同存储配置的定价差异策略。

_DSC6293.jpg

_DSC6294.jpg

这一次,三星Galaxy Note10国行版起售价相比上一代再次降低了400元,而顶配的5G版Galaxy Note10+起售价相比上代机型更是低了1000元之多。说实在的,对于一款各方面都趋于完美的5G旗舰来说,三星如此的定价策略已经是诚意十足。而它最终的市场表现,相信时间也会给我们答案。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