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消息称,Q1拼多多品牌GMV同比增长达48%

日前有消息源透露,今年第一季度拼多多主站品牌GMV(商品交易总额)同比增长48%,已占该公司营收的35%,其中大品牌GMV同比增长高达130%。


但截至目前,拼多多方面尚未对此消息进行回应。

消息称今年一季度拼多多品牌GMV同比增长48%

据称自2023年下半年起,拼多多方面已开始在国内市场重点推进品牌化,并调研了耐克、波司登、雅戈尔等鞋服品牌。随后在今年春季,拼多多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品牌商品的投广力度,例如在近期推出的春游大促活动中,便出现了阿迪达斯、百利集团等品牌。其中,阿迪达斯官方旗舰店已入驻拼多多,百利集团旗下的诸多品牌则以奥莱店形式入驻。此外,近期拼多多平台上还开设了一家“IWCOCO官方海外旗舰店”,正价售卖香奈儿、罗意威等奢侈品牌的箱包品类商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有报道援引相关数据称,目前拼多多9亿月活用户中有超过50%是品牌商品用户,这也意味着该平台用户对品牌商品的需求并不低。


对此有观点认为,“品牌除了拥有更充足的营销预算,还拥有更高的品质保障,以及更优的用户体验。对大品牌的引进和补贴,有望能够帮助拼多多获得一二线用户的主动选择,拓展一二线城市客群,实现用户结构升级。如果能顺利地加强品牌在对应的消费群体中的渗透,将有望实现品牌与用户的同频共振,加强平台对品牌与用户的双重吸引。拼多多作为平台将获得更高的盈利能力、更稳健的成长势能,从而形成‘三赢’局面”。


据拼多多方面此前发布的截至12月31日的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其营收为888.8亿元、同比增长123%,营业利润为223.95亿元、同比增长146%,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32.8亿元、同比增长146%。2023年全年,拼多多的营收达到了2476亿元、同比增长90%,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00.3亿元、同比增长90%。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