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将在更多站点下调低价服装商品销售佣金

继此前在今年1月下调美国站部分低价服装类商品销售佣金后,日前亚马逊方面宣布,将把这一佣金折扣政策进一步扩展到包括加拿大、日本、英国、德国、荷兰、比利时、法国、意大利在内的全球11个站点。


对此亚马逊表示,“该政策在美国站点实行后收到了很好的反响,因此决定将低价服装类佣金折扣进一步扩展。从2024年5月15日(当地时间)起,亚马逊欧洲、日本和加拿大站等将降低低价服装商品的销售佣金”。

亚马逊将在更多站点下调低价服装商品销售佣金

据了解,在美国站,亚马逊方面将售价低于15美元的服装商品的抽佣比例降至5%;把价格在15-20美元之间的服装商品的抽佣比例降至10%。而在此之前,这两类商品的抽佣比例均为17%。


而在加拿大、日本、英国等站点,亚马逊下调销售佣金的幅度和适用门槛略有不同。具体而言,在加拿大站点,售价低于20加元的服装商品的销售佣金比例将从17%降至10%;在日本站点,售价低于2500日元的服装商品的销售佣金比例将从12%降至8%;在英国站点,售价低于15英镑的服装商品的销售佣金比例将从15.3%降至8.16%。


而在德国、荷兰和比利时站点,售价低于15欧元的服装商品的销售佣金比例将从15%降至8%;在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站点,售价低于15欧元的服装商品的销售佣金比例将从15.45%降至8.24%;在波兰,售价低于65波兰兹罗提的服装商品的销售佣金比例将从10%降至8%;在瑞典,售价低于175瑞典克朗的服装商品的销售佣金比例将从15%降至8%。


值得一提的是,除下调低价服装类商品销售佣金外,此前在2023年8月,亚马逊方面还曾取消原有限定商品范围、配送速度更慢的轻小商品计划,并针对所有定价10美元以下的商品推出较低的配送费率、标准亚马逊物流速度的低价商品物流优惠费率。


对此有观点认为,亚马逊这一系列调整,或与包括SHEIN、Temu、TikTok、速卖通等在内的竞争对手快速崛起有关。例如亚马逊前高管、咨询公司PNW Web Marketing创始人Lucas Barnes就曾表示,“这将使亚马逊在低价服装类别中更具竞争力,因为一两美元就可以产生很大的影响。亚马逊希望让SHEIN花掉所有的钱来提供折扣,同时又不会因为9美元的连帽衫而失去太多Prime用户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