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将引入AI视频功能,并集成Sora等第三方模型

继不久前有消息显示,为加速开发和训练文生视频大模型,Adobe方面已开始采购视频资源后。日前该公司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将为旗下专业视频编辑软件Premiere Pro引入一系列全新生成式AI功能,其中包括文生视频、视频扩展、对视频中内容进行删减或替换等,并透露这些功能将由其新的Firefly视频模型提供支持。


以视频扩展为例,得益于此,Premiere Pro将能够为视频片段添加额外的帧,方便创作者对视频内容场景进行恰当的时长调整并加入平滑的转场效果,例如延长某个场景的画面。而通过智能选取和跟踪工具,用户还可以轻松添加或移除、改变视频中的物体,例如删去画面中的杂物,或是为演员更换服装等。

Adobe Pr将引入全新AI视频功能,并集成Sora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引入由自研大模型支持的一系列生成式AI功能外,Adobe方面日前还宣布,今年晚些时候Premiere Pro将集成OpenAI的Sora,以及Runway和Pika等第三方AI视频生成产品。


对此Adobe方面表示,“通过Adobe Firefly和各种第三方模型提供的支持,Adobe使客户能够访问一系列新功能,而无需离开他们每天在Premiere Pro中使用的工作流程”。该公司创意产品部高级副总裁Ashley Still进一步指出,“Adobe正在重新构想视频创作和制作工作流程的每一步,为创作者提供新的力量和灵活性来实现他们的愿景” ,以及“通过将生成式AI创新深入到Premiere Pro核心工作流程中,我们正在解决视频编辑人员每天遇到的真正痛点,同时为他们提供更多空间来专注于自己的技术”。


Adobe负责创意领域应用产品营销的副总裁Deepa Subramaniam则透露,在上线相关生成式AI功能的同时,该公司将推出“内容凭证”功能,届时所有由Premiere Pro制作的视频都将清楚地表明是否使用了、以及使用了哪种AI技术。但需要注意的是,Deepa Subramaniam也透露,目前该公司尚未决定如何与外部开发者分成使用第三方AI工具所产生的收入。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