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持续打击广告拦截,已覆盖第三方应用

日前YouTube方面发布公告称,将加大打击违反API服务条款第三方应用(特别是广告拦截应用)的力度,并警告称,使用此类应用的用户在尝试观看视频时,可能会遇到缓冲问题或看到“以下内容在此应用程序上不可用”的提醒。


对此YouTube方面表示,“我们想强调的是,我们的条款不允许第三方应用程序关闭广告,因为这会阻止创作者因收视率而获得奖励,而YouTube上的广告可帮助支持创作者并让全球数十亿人使用流媒体服务”。


同时YouTube方面指出,“我们了解有些用户喜欢完全无广告的体验,这就是提供YouTube Premium的原因。我们只允许遵守API服务条款的第三方应用程序使用我们的API,一旦发现违反这些条款的应用程序,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保护我们的平台、创作者和观众”。

YouTube持续打击广告拦截器,现已覆盖至第三方应用

据了解,为重振广告业务、推动订阅业务增长,近年来YouTube方面正不断加大对各类广告拦截器及相关产品的打击力度。此前在2023年夏季便有消息称,YouTube方面已开始小范围测试打击广告拦截器。随后在同年11月,YouTube方面正式宣布启动一项“全球行动”,以进一步加大打击广告拦截器的力度。


而且今年年初曾有消息显示,如果用户在YouTube上观看视频时启用了AdBlock、AdBlock Plus等广告拦截器,则会遇到播放卡顿和加载缓慢等问题,甚至视频加载时间可长达5分钟,而且即使是YouTube Premium用户,只要启用了广告拦截器同样也会遇到相关问题。但只要不启用广告拦截器,则不会遇到相关问题。对此有观点认为,鉴于YouTube方面正在积极打击各类广告拦截器、鼓励用户付费订阅YouTube Premium,因此上述情况可能是故意为之。


随后YouTube方面对此回应称,虽然确实曾对使用广告拦截器的用户做出一些限制,例如不关闭广告拦截器就无法播放视频等,但其“并未采取过任何会导致平台出现性能问题的措施”。


据了解,广告业务是YouTube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但此前在2022年第三季度至2023年第一季度,YouTube的广告业务曾连续三个季度出现营收同比下跌,直至2023年第二季度才逆转下跌趋势,由上年同期的73.40亿美元增长至76.65亿美元。并且在2023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YouTube的广告业务营收增长趋势得以延续,由上年同期的70.71亿美元、79.63亿美元增至79.52亿美元和92.00亿美元。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