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消息称,抖音生活服务Q1销售额超1000亿元

日前有消息源透露,今年第一季度抖音生活服务(主要由到店餐饮、到店综合与酒旅业务构成)核销前销售额超1000亿元、同比增速超过100%、环比2023年四季度持平。但由于美团到店业务过去两个季度的销售额均稳定在2000亿元左右,因此半年来双方的市场份额并未发生大的变化。


截至目前,抖音生活服务方面尚未对此进行回应。据抖音生活服务方面此前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其交易额同比增长256%,已覆盖370个以上城市,有超过450万门店通过该平台获得了生意增长。

消息称抖音生活服务一季度销售额超1000亿元

据了解,上述消息源还表示,本月早些时候抖音生活服务销售团队已完成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力图覆盖更多中小商家,缩短和竞争对手的差距。具体而言,此前抖音生活服务销售团队按照“行业+规模”划分,不同行业内分设商圈(小商户)、CKA(中等体量商家)和SKA(大体量核心商家)团队。在经过此次调整后,抖音生活销售团队将不再区分行业,所有大商家交给新成立的NKA(全国大客户)部门负责,中小商户销售团队则根据地区划分商家资源。


同时有传言称,部分抖音生活服务销售部门员工的计薪方式也被大幅调整。此前,销售员工的收入由底薪+绩效构成,其中绩效会综合考虑所对接商家的核销后销售额、商品丰富度、自播比例。在此次调整后,销售员工底薪下降,绩效工资只与核销后销售额挂钩。


在调整基层员工工作内容及薪酬的同时,据称抖音生活服务方面对销售团队的中高层也进行了新一轮考核,部分城市经理及以上职级的员工被重新面试、重新定岗。目前,抖音销售团队的管理梯队大致分为 “大区负责人—区域经理—城市经理—销售经理—销售员工”。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消息源还透露,广告业务将是抖音生活服务今年的重点之一,而且目前字节跳动商业化部门员工正陆续向抖音生活服务部门迁移。例如原属商业化大众消费中心,负责大小家电和食品饮料品类的部分员工近期已转岗至抖音生活服务部门。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