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纺织将与滴滴自动驾驶共研智能座舱解决方案

日前,滴滴自动驾驶与丰田纺织(中国)宣布达成合作,共同协作打造新一代的智能座舱。其中,丰田纺织开发的四项智能座舱技术将搭载于滴滴自动驾驶车辆上,并在示范应用区域内进行试点验证。


具体而言,在此次与滴滴自动驾驶围绕Robotaxi智能座舱的合作中,双方选择了丰田纺织智能座舱中与乘客体验密切相关的项目,其中包括可以让乘客欣赏各自喜欢的音乐,满足乘客个性化娱乐需求的私享音响头枕;可通过座椅颈部吹风控制技术缓解用户晕车症状的缓解晕车系统;可实现与乘客直接接触的座椅及内饰件的面料具备抑菌功能的UVC-LED除菌解决方案;以及可提醒乘客出发、到达的座椅振动系统等。

丰田纺织将与滴滴自动驾驶共研智能座舱解决方案

对此丰田纺织株式会社首席创新官(Chief Innovation Officer)理查德·郑表示,“丰田纺织很高兴与中国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领域的科技公司滴滴自动驾驶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提供更加舒适的移动出行空间体验”。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滴滴自动驾驶方面还宣布,其与广汽埃安成立的合资公司“广州安滴科技有限公司”已获批工商执照。据了解,这也是L4自动驾驶公司与车企为打造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量产车,在国内成立的首家合资公司。


据悉,安滴科技由广汽埃安与滴滴自动驾驶各持股50%,并由广汽埃安副总经理张雄担任董事长、滴滴自动驾驶COO孟醒担任总经理。其将基于双方优势,深度融合新能源整车制造成熟经验和自动驾驶领先技术,并在2025年推出首款商业化L4车型。


目前安滴科技首款车型已完成产品定义,正在进行设计造型的联合评审。据滴滴自动驾驶方面进一步透露,双方合作的首款无人车定位为跨界SUV,将基于广汽埃安AEP3.0高端纯电专属平台、星灵高端电子电气架构打造,同时搭载滴滴自动驾驶全套全无人驾驶软硬件技术方案、安全冗余系统和最新一代面向无人化出行服务的座舱娱乐系统,未来将分批有序投放万辆级,并以混合派单形式接入滴滴出行网络,为用户提供安全舒适、高性价比的无人驾驶出行服务。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