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智行联席CEO张春晖或将离职,由戴玮接任

继不久前有消息称,斑马智行联席CEO张春晖将离职,接任者或为阿里巴巴副总裁戴玮后。日前有消息源透露,斑马智行董事长、阿里合伙人张建锋已正式发布内部信,公布了上述人事变动。


据称张建锋在信中表示,此次联席CEO更替是“为了更好地抓住发展机会,获得更大的市场增长”。此外他还指出,“新财年到来,我们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产业竞争形势,也面对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新机遇和挑战,需要以更加主动的心态拥抱不断变化的时代,实现更多产品创新与商业化突破”。

斑马智行联席CEO张春晖或离职,由戴玮接任

同时张建峰还对张春晖的贡献表达了感谢,并对戴玮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过去四年多,在春晖的带领下,我们稳步落地OS战略三部曲,实现了技术与产品突破,实现了销量、营收及估值翻倍增长,获得了市场与行业的认可。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感谢春晖一直以来对OS及斑马做出的贡献。这不仅是管理职务的交接,更是使命和传承。期待戴玮带领全体同学能团结一致,在这个充满机会与竞争的市场中继续开拓创新,取得更大的成功”。


公开资料显示,斑马智行成立于2015年,由阿里控股,是一家以自主智能汽车操作系统为核心产品和业务的高科技公司,基于自研的AliOS操作系统,面向汽车行业开展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数智化服务等业务,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操作系统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曾入选胡润研究院《2023全球独角兽榜》、《2024全球独角兽榜》。截至目前,斑马智行已经开放合作上汽、一汽、大众、长安、宝马等30余个汽车品牌,落地智能汽车超过300万辆。


而张春晖于2010年加入阿里,历任YunOS事业部总经理、OS事业群总裁、菜鸟网络ET实验室主任、斑马智行联席CEO等职务,曾主导国内首个自研移动操作系统YunOS从0到1的研发推广,以及主导菜鸟物流无人车、无人机、机器人等前沿技术与产品研发,探索物流场景的L4级无人驾驶,并逐步推进商业化应用。


戴玮则是2007年加入阿里,曾先后就职于淘宝、支付宝、OS事业群及阿里文娱等部门,拥有丰富的产品创新与业务管理经验,在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上有着深刻的理解。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