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次否认App Store相关条款违反法院裁决

继此前在今年1月,美国最高法院驳回Epic Games、苹果围绕App Store佣金案提出的上诉,维持此前的判决,即苹果必须允许开发者告知用户IAP(苹果的应用程序内购买)之外的其他购买选项。随后在3月Epic Games方面再次提起相关诉讼,指控苹果实施的非应用内购政策依然存在诸多限制,违反了法院的相关裁决,并要求法院判定苹果藐视法庭后。


日前苹果方面在向相关法院提交的文件中否认其违反相关裁决,称Epic Games的指控“毫无根据”,是希望法院“以提高Epic Games盈利能力的方式对苹果的业务运营进行干涉”,并敦促法官驳回Epic Games对其提出的藐视法庭的指控。

苹果再次否认App Store相关政策违反美国法院命令

公开资料显示,Epic Games与苹果间的纠纷可追溯至2020年8月。当时Epic Games为旗下游戏《堡垒之夜》更新了一项新功能,允许用户以折扣价直接向其支付应用内货币(V-Bucks),但这也绕过了苹果App Store的支付机制。对此,苹果方面以Epic Games违反App Store规定为由、下架《堡垒之夜》。随后Epic Games方面在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向苹果提起了10项指控,指出后者在App Store中限制开发者使用第三方支付渠道的行为涉嫌垄断,并指责苹果已成为“寻求控制市场、阻碍竞争、扼杀创新的庞然大物”。


在经过了近一年的审理后,2021年9月主审该案的法官Yvonne Gonzalez Rogers做出判决,驳回了Epic Games十项诉求中的9项,并裁定苹果“通过限制支付渠道构成垄断”的说法并不成立,但要求其必须允许开发者告知用户第三方支付渠道。


随后Epic Games与苹果方面多次提起上诉,直至今年年初美国最高法院作出最终判决。其中苹果方面也根据相关判决,宣布将对App Store相关规则进行一系列调整,包括支持开发者在其应用程序中加入一个链接来指向自己拥有的网站,以便用户购买相关产品等,但仍将对这些不通过App Store进行的交易收取比例为12%至27%的佣金。


但Epic Games方面认为,苹果继续对不通过App Store进行的交易征收新的费用,并制定了一系列新的规则,这“颠覆了禁令的目的,使苹果得以继续榨取过高的佣金,并使开发者实际上无法告知用户并引导用户使用其他平台进行购买”。而且在经过调整后,苹果方面依旧继续明确禁止开发者在应用内以“按钮”的方式呈现外部链接。


事实上,在3月Epic Games提起相关诉讼后,苹果方面便曾进行回应。彼时该公司表示,“截至2024年1月16日,已完全遵守了欧洲的各项法规要求。同时公司正在对美国iOS和iPadOS应用商店中的《应用商店审核指南》相关部分进行删除,并在欧洲实施新的规则”,以及“苹果现在支持开发者在其应用程序中加入按钮或链接,这些按钮或链接除了IAP外,还可以引导用户进入其他购买机制”。


对于法院的相关裁决苹果方面认为,这主要是作为一项“有限措施”来实施的,旨在维护一个团结的生态系统,同时提高透明度以平衡公共利益。并且他们表示,“法院承认,尽管透明度和消费者选择权至关重要,但苹果和数百万iPhone用户仍然非常注重‘生态系统的完整性’”。


此外苹果方面还强调,“法院明确指出,苹果可以继续要求应用内交易使用IAP。此外还明确指出,苹果公司仍可‘采取措施保护用户’免受禁令所带来的新威胁,并且法院表示不会对新框架进行‘微观管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